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康橋師生美術展 深耕藝文學習 豐厚亮眼成果

康橋師生美術展 深耕藝文學習 豐厚亮眼成果

▲康橋學生展出作品中,多件榮獲111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亮眼成績。(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於3月26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六樓,舉辦『2023康橋師生美術作品聯展』開幕餐會。此次美展,蒐羅秀岡校區師生作品達300件,其中包括111學年度新北市與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中多件得獎作品,得以展現康橋耕耘藝文教育的豐碩成果!

▲康橋師生美術作品聯展將於3月26日至3月30日展出,敬邀藝文同好共襄盛舉。(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康橋師生美術作品聯展將於3月26日至3月30日展出,敬邀藝文同好共襄盛舉。(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此次參展學生年級為7-12年級,其類別涵蓋素描、油畫、水彩、版畫、漫畫、平面設計、雕塑、水墨、書法、攝影等多元題材,透過一人一才藝課程與課間社團的沉浸式學習,學生在藝文領域中得以盡情發揮想像與創造力,並藉由作品抒發情感、激盪無限創意,徜徉在繽紛的藝術世界。

▲現場展出作品達300多件,嶄露康橋學生驚艷創作力。(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現場展出作品達300多件,嶄露康橋學生驚艷創作力。(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校園內打造藝文走廊,培養學子藝術鑑賞能力,開拓嶄新視野提升觀察力,並挹注多元課程資源,提供學生藝術發揮舞台。康橋秀岡校區徐文淞校長表示,透過藝術的陶冶,能拓展學生開闊的眼界。學生於111學年度新北市東區學生美術比賽時投稿50件作品,共計47件作品獲得入選,其中更有有35件作品取得前三名,並參加全國賽榮獲亮眼成績!而今年秀岡校區不少學生申請海外藝術學科相關科系的學校,延續對藝術的熱愛,期盼康橋學生都能在藝文領域的浸潤下持續發光發熱。

設計美展主視覺的康橋十二年級學生姚繶卉談到,此次美展主題「PHOSPHENE 留光」,是由幾位同學共同發想而成,Phosphene是揉完眼睛後,所產生的視覺殘影,帶有五顏六色的絢爛色彩,象徵此次參展作品包羅萬象的概念,並希望能讓所有前來參展的民眾都能享受展覽帶來的美好餘韻。

除了能近距離欣賞獨具匠心的藝術作品外,秀岡校區師生也於會中分享學習過程與創作理念,此次美展展出期間為3/26至3/30,敬邀大家共赴此場藝文饗宴,一起欣賞康橋學生在藝文領域的亮眼成果!
另外,林口校區中小學師生美展規劃5/15-5/26於校內展出,敬請期待相關訊息露出!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