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助農友度過難關 林金結在土城、三峽兩地義賣高麗菜

助農友度過難關 林金結在土城、三峽兩地義賣高麗菜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新北市市議員林金結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允諾雲林縣長張麗善要協助銷售高麗菜,幫助農友們度過難關,隨即自雲林產地認購10噸高麗菜,於今(26)日在土城三峽兩地義賣,所得款項全數要捐給學校仁愛基金作為小朋友的急難救助金。

圖/新北市市議員林金結今(26)日在土城、三峽兩地義賣高麗菜,幫助農友們度過難關。(圖/新北市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圖/新北市市議員林金結今(26)日在土城、三峽兩地義賣高麗菜,幫助農友們度過難關。(圖/新北市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林金結表示,去年他也與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共同認購高麗菜600箱,這次看到農友們陷入高麗菜價困境,立即召集地方上的里長、社團朋友一同來響應拋磚引玉認購10噸高麗菜;此外,也將義賣高麗菜的所得全數捐給學校,讓農民辛苦的血汗延伸成愛心,有許多里長響應並結合學校共同義賣高麗菜,大家都覺得非常有意義。

三峽中埔里里長翁聖濰說,聽到林金結要呼應侯友宜市長救助農民,義賣高麗菜,且所得要捐給學校,他與三峽八張里里長謝麗玲也響應開設高麗菜義賣站;義賣高麗菜所得要捐給里內小朋友就讀的中園國小,中園國小家長會也來幫忙,款項由中園國小校長黃孟慧代表接受。

土城明德里里長呂理民響應認購投下1萬元千元大鈔支持活動,引起現場參與義賣的民眾鼓掌大笑,民眾認為義賣高麗菜好熱鬧跟廟會一樣,不僅幫助農民還可以幫助學校,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呂理民指出,他非常認同捐助教育、支持農民的理念,他要把高麗菜帶回里內給老人共餐使用。

林金結認為,穀賤傷農、穀貴傷民,民眾所求就是安居樂業,政府應該加強調節讓人民過好日子,這些高麗菜都是現摘連夜送上來的,每顆都這麼飽滿、碩大, 10噸現採的高麗菜全數義賣完畢;所得的款項全數捐給學校仁愛基金,作為小朋友的急難救助之用,也感謝土城、三峽地區全部里長的支持。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日混血議員山田摩衣事務所成立 提供鄉親最專業的服務

侯友宜上班時間喬黨務 民進黨議員齊轟:為了大位荒廢市政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