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縣府表揚模範兒童 千位學童獲獎

臺東縣府表揚模範兒童 千位學童獲獎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26日於縣立體育館辦理兒童節暨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表揚全縣所有獲獎的1001位國小及幼兒園推薦的模範兒童。

接受表揚的模範兒童中,有多位學童用「展現自我、勇敢追夢」踏實人生。就讀仁愛國小李曜寅同學,溫文有禮且貼心,學習認真,做事有責任感,長大想成為「臺東縣長」;就讀東海國小的黃稚容同學,對學習認真、做事有計畫,有批判思考能力,喜歡幫助他人,夢想是當「總統」,改變世界;就讀土坂vusam文化實驗小學董丞同學,上課時舉一反三,在原住民族文化課程專心學習,吸收部落耆老的傳統智慧,在家族中做好榜樣,帶領弟弟、妹妹,期盼自己成為「涼山特勤隊」一員;就讀長濱鄉寧埔國小附設幼兒園的葉劭晴同學,熱心、細膩又品學兼優,志向是成為「美術館展覽的畫家」;就讀霧鹿國小的余瑞銘同學,主動協助做家事分憂母勞、愛護並照顧弟弟,未來想成為很夯的「電競選手」,告訴大家網路無國界。

今年表揚大會以「看見世界,分享愛」為主題揭開序幕,教育處期盼孩子從不同視野看待世界,建立自信挑戰自我,分享愛與感恩。活動除邀請孩子上台領獎,也設置2處打卡拍照區,讓孩子可以與家長分享喜悅,現場並有「中西匯演魔幻對決」及「歐式馬戲團嘉年華」特色表演,將傳統雜技、武術、舞蹈與現代特技元素結合,古色古香的東方雜技結合現代藝術,用「傳統技藝」+「互動表演」的華麗東方特色節目,搭配精彩絕倫的互動馬戲秀,現場的模範兒童及師長、家長看得目不轉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