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玉兔迎新 春耕迎好運」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又「稻」了!

「玉兔迎新 春耕迎好運」 關渡平原彩繪稻田又「稻」了!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2023關渡平原彩繪稻田」於今26日再度登場,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指導,財團人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2023關渡平原彩繪稻田」揭幕儀式及「玉兔迎新 春耕迎好運」田間趣味競賽活動。以一點一滴耕耘的農事作業轉換成寓教於樂的農作體驗,讓與會的大小朋友能知恩惜福,感受這塊土地帶給我們的回饋,成為環境與農業的關懷者。

「2023關渡平原彩繪稻田」邀請到趙國宗老師結合兔年與七星灌區的意象手繪創作「玉兔迎新」的水稻地景藝術主題,並且委託苗栗縣苑裡鎮農會協同合作,運用白、黃、綠、紫、黑不同品種水稻將創作猶如圖畫般編制在田裡。不僅只有插秧體驗,還有插秧競賽和農夫扛苗的田間趣味競賽活動,讓民眾更一步接觸大自然。

▲今年度彩繪稻田創作示意圖騰。(圖/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七星農田水利基金會董事長周師文為活動揭開序幕,並親自下田示範農夫挑著扁擔、扛著秧苗、插秧等辛苦的農事的工作。董事長周師文表示:「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在關渡平原繪製彩繪稻田,受到越來越多的市民朋友的關注。民眾可悠閒地騎車之餘亦可欣賞彩繪稻田的全貌,5月下旬到6月初是最佳觀賞期間,歡迎大家一起來賞”稻”。」

▲家庭同樂,體驗春耕趣。(圖/台北市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