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長庚大學師生準備千紙鶴 感念器捐者、大體老師遺愛人間

長庚大學師生準備千紙鶴 感念器捐者、大體老師遺愛人間

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今(26)日舉辦「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由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陳建宗共同主持,帶領師生及醫療團隊追思器官捐贈者與大體老師無私的大愛精神,並向家屬獻上最深重的敬意。會場放置長庚大學全體教職員工生所摺的千隻紙鶴,遙寄思念與感恩之情。

 

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舉辦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表示,該校與長庚醫院過往在清明節前夕都會舉辦追思大會,感謝器官捐贈者與大體老師。過去三年因疫情緣故未能循往年大規模舉辦,今(112)年因疫情趨緩,現場計有近千人參加,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及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副執行長柯彤文也應邀與會。

 

倪嘉元(左起)代表受贈者獻花給捐贈者周奕翔的父親周竣源。圖:長庚大學提供

湯明哲提到,今年追思大會緬懷62位器官捐贈者與12位大體老師,除了感念這74位來自各行各業及不同年齡層的大愛,也要感謝家屬成全親人遺愛人間的大願。讓徘徊於生死關頭的病患因而獲得重生機會,延續生命的精采;醫學院的學生們在大體老師的引導下學習知識與技能,促進醫學及醫術教育提升。捐贈者與家屬所傳達的無私大愛,都是師生學習的典範。

 

會場放置長庚大學全體教職員工生所摺的千隻紙鶴,遙寄思念與感恩之情。圖:長庚大學提供

陳建宗表示,長庚體系全力推展器官捐贈及移植醫學的發展,迄今已協助超過2000名有捐贈意願的病患完成器官捐贈心願。在過去一年內,長庚體系除幫助109名器官捐贈者完成心願,也完成246例大愛移植,協助等待移植的病人延續生命。

 

陳建宗指出,林口長庚在全體醫療團隊的努力下,去年度不論在捐贈總人數,肺臟、肝臟移植數等都位居全國首位,對此院方萬分感謝捐贈家屬的大愛、以及移植受贈者們對生命的堅持,讓每一份愛都能順利延續下去,今日藉由追思會感謝每一位器官捐贈者與家屬。未來長庚醫療團隊肩負著更大的責任與期許,繼續為器官捐贈與延續生命而努力。

 

長庚大學提到,捐贈者之一的周奕翔是位熱愛動漫、喜愛音樂、年輕有朝氣的21歲大學生。周爸爸在年輕時就遭逢洗腎的辛苦,17年前有幸等候到大愛腎臟移植的機會,從此恢復健康。有感於捐贈者的大愛精神,周爸爸每年在清明前夕都會帶著周奕翔一起參加長庚追思會,讓他從小就深刻感受捐贈者的大愛是多麼偉大,也知道受贈者能獲得重生有多得來不易,故等周奕翔逐漸長大懂事後,也能認同器捐的精神。未料於今年年初遭遇意外,周爸爸知道社會上正有上萬人在等候器官移植,對於等候移植的煎熬他最能夠感同身受,即使失去愛子的心情十分沉痛,周爸爸仍忍痛為周奕翔決定捐出器官,希望將周奕翔對生命的熱情與朝氣能夠在有緣人的身上延續。

 

長庚大學也提到,因肝臟移植而獲新生的倪嘉元先生,今年代表受贈者們向器官捐贈者家屬表達衷心感謝。身為B型肝炎帶原患者的他,幾年前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有4.7公分腫瘤,術後恢復良好。不料隔年腫瘤復發,摯愛的太太決定將自己的肝臟捐贈給他,沒想到倪先生卻發生超急性排斥,手術雖順利完成,但等待大愛移植卻成了他唯一的生存機會。經過兩天日夜倍受煎熬的等待,倪先生在最危急的時刻等到了大愛捐肝者。他表示,大愛捐贈者的愛是永恆的,接下這愛的接力棒後,他的新生命如不可思議般的重新開始,也將繼續接力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今日長庚大學醫學系學生羊珈伶代表醫學院受教學生,獻花給家屬。她說,大體老師以己之身,為學生入門的知識奠定扎實基礎,令她感受到身為醫學生的重任,也期許自己每一次的上刀都能將解剖知識深切刻印在記憶中,並感謝每一位大體老師的奉獻及老師家屬們的支持。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