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來一場特殊的香遇 世界奇特香水 小台香

來一場特殊的香遇 世界奇特香水 小台香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創辦人 Chris 在臉書社群《香水評論報台》累積五年的時間,寫了 1600 篇的香水文章與大家分享,並規劃將近兩年多,終於鼓起勇氣展開了第一家小眾香水店,實體店面與大家見面。目前代理了 12 個品牌。
▲創辦人 Chris。(圖/業者提供)

小台香 Logo 是 T A I 的字母符號,意味著台灣。亞洲是第一個婚姻平權、多元成家合法的國家,對於兩性及不分性別的朋友來說,亞洲人權意識相當成熟的,對於香水亦然。香水無性別,我們不用依據性別來使用香水。圖案中的水元素,正代表著香水瓶中的滋潤,尤以華人來說,水是美麗的象徵,更能以任何形體、謙遜、容納百川之意。這也意謂著香水除了能讓人心情好之外,更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家來到這裡,除了聞到各國稀有的特色香水之外,在心靈上也能滿載而歸。

▲不僅可以試香更可交換世界特殊香水心得。(圖/業者提供)

<花香之后>

曾經在 2017 年的香水大賽「Art and Olfaction Awards 2017」榮獲冠軍的「Mélodie de ĹAmour」讓我感受到白花的激情與生命力的奇蹟,美到我一連好幾天無法用任何文字與語言表達我對妳的熱愛,它有一種歐美人會熱愛、亞洲人會熟悉的感動,傳統高雅的法式浪漫與泰國暹羅的東方美學並存,令人無法複製與超越,這最美麗的花香、呈現出一種獨特的現代白花美學,熱愛花香的朋友不容錯過!

▲調香師Pissara和香水品牌。(圖/業者提供)

<純粹茶香>

在 2022 年以「Oolong Tea」(烏龍茶) 獲得 A+OA 的全球冠軍小眾香,調香師 Michael 最擅長於對茶香氣的捕捉,認為香水應該保留最重要的留白效果,就像它的香水瓶一樣“純白無瑕”,當我們卸下心中的任何既定印象後,才能好好感受香氣的最初始樣貌,原來香氣如此單純簡單,一切由你做主,由你而定。

▲one day 調香師 Michael,右上為茉莉花茶,右下為烏龍茶。(圖/業者提供)

<怪異指標,獨門藝術>

史上恥度最無極限的香水品牌,使用最珍稀昂貴的真實龍涎香為基底,再搭配調香師 James 無俚頭的潮創意,碰撞出藝術與實穿兼具的趣味香水,或許市面上的香水你已經玩膩了,這牌絕對打破你的龜毛想像力,因為你永遠會被它的潮樣所征服而愛上它的一切。該牌最讓人訝異的是昂貴的真實龍涎香堆疊珍稀香水材料,讓氣味由髒臭腥黏幻化為極為舒適好穿的氣味,正可謂“化腐朽為神奇”,再加上天然素材越來越難找到,品牌決定縮小規模並少數量生產,紛紛讓各地香友前來小台香吸聞。

▲TSVGA Parfums香水形象照。(圖/業者提供)

<戲謔故事角色>

其理念是不斷創造個人化,不拘一格且經常古怪的手工製作豪華香水。調香師 Rasei 不斷參考歷史和各種文化,包括他自己最引以自豪的土耳其調香技術,並通過世界各地尋找最好的原始材料並將其與他的靈感相結合,喚起古代帝國的盛況和奢華。

▲調香師Rasei Fort 后宮玫瑰天堂微風 。(圖/業者提供)

Taigrance 小台香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 3 段 23 號 2 樓之 3
市話:02 2634 6639
IG & facebook:taigrance 小台香
官方網站: www.taigrance.com.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