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晝之夜」10月登場大巨蛋周邊!首場比賽朝棒球賽事規劃

「白晝之夜」10月登場大巨蛋周邊!首場比賽朝棒球賽事規劃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大巨蛋「防火避難」及「排煙設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現階段是煙控現場試驗,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興奮指出,距離今年底在大巨蛋打球越來越近了。

此外,文化局今年規劃,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登場,跨夜舉辦至10月8日,地點將選在信義商圈及大巨蛋周邊舉行。

更多引新聞:高二生遭6師長霸凌「家中輕生」!豐原高中臉書遭灌爆 急關閉粉專

台北大巨蛋

圖/李四川公布3月20日大巨蛋做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的圖片。(翻攝李四川粉絲專頁)

李四川公布3月20日大巨蛋做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的圖片,包括試驗火源,10MW(28 個火盤,每火盤盛裝 16 公升之 95%乙醇變性酒精),較上次試驗增加一倍。

監測項目包括溫度、一氧化碳濃度、能見度、熱幅射及煙層蓄積的狀況;試驗結果,整體試驗過程順利,煙層蓄積狀況也符合原設計,另各項監測數據將由試驗單位整合後,併入結案報告。

李四川指出,3月21日繼續測試撒水系統,射水角度須微調外,狀況良好。3月底將鋪設人工草皮,正朝著4月底完工、7月拿到使用執照的目標前進。今年底在大巨蛋打球即將實現,也請大家給施工團隊加油鼓勵。

更多引新聞:「台宏」在總統出訪時斷交怎麼辦?外長:已沙盤推演

圖/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在市政會議上拍板,擇定在信義商圈及大巨蛋周邊舉行,並要求研議擴展到東區商圈。(翻攝蔣萬安粉絲專頁)

文化局規劃今年「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8日登場,將有多場現場演出、夜間藝術裝置等,據了解,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在市政會議上拍板,擇定在信義商圈及大巨蛋周邊舉行,並要求研議擴展到東區商圈;蔣萬安也表示,希望能夠在7月份取得使用執照,並開始進行小規模壓力測試,「首場比賽朝向棒球賽事規劃」。

更多引新聞報導

爆乳議員生病了!臉書PO照洩近況 一票粉絲歪樓:想解開蝴蝶結

波蘭妹被超商「1舉動」暖哭!店員貼心問話3萬人讚爆:台灣是寶島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