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岸「Pahanhan部落雜貨店」暨「海人家部落旅宿」改造大賞 開幕活動4月開跑

東海岸「Pahanhan部落雜貨店」暨「海人家部落旅宿」改造大賞 開幕活動4月開跑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東海岸「一烈!海派過生活」所屬旅遊品牌「Pahanhan部落雜貨店」及「海人家部落旅宿」,強調當地文化特色和空間改造,以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體驗為目的,目前共推出八個部落特色空間,其中「Pahanhan部落雜貨店」包含了4個店家,「就是這個光」、「Dongi茹妮」、「寶山商號」和「海岸咖啡」;「海人家部落旅宿」包含「小阿姨野花」、「下鄉行動工作室」、「鳳奶客棧」和「木藍家」等,將於三月底全面改造完成並於四月起辦理「Pahanhan部落雜貨店&海人家部落旅宿改造大賞」活動,屆時以開幕茶會、體驗活動及官方LINE品牌抽獎等系列活動推出。

東管處表示,改造大賞活動將展現東海岸最道地的「美式」生活,開幕茶會由成功鎮麻荖漏部落「就是這個光」及長濱鄉真柄部落「Dongi 茹妮」兩個新成立的部落雜貨店辦理,老闆將帶領開箱,欣賞空間改造的風格與設計,並邀請在地業者交流有關在地遊程串聯與特色商品資訊。

另外還有五場美式生活體驗活動,包括:「下鄉行動工作室與寶山商號」合辦的《海秧米靜浦部落的美式生活》及《海王子的日常之靜浦部落的美式生活》活動,讓遊客認識靜浦部落以在地友善耕種的稻米品牌「海秧米」,並學習稻米釀造技法和料理實作,或跟著「idang依浪」前往潮間帶探索、品嘗部落風格調酒和道地野菜泡麵,深度感受阿美族人的海洋生活文化;「鳳奶客棧與小阿姨野花」合辦的《跟著三個男人去海邊》活動,帶領遊客探訪潮間帶、捕捉浪花蟹、品嚐在地風味餐。

「海岸咖啡」辦理的《路邊的野花也能很美》活動,將帶領參與民眾上山採集植物、烘咖啡豆體驗和空間壁畫導覽體驗;「木藍家」辦理的《山林體驗野菜上餐桌》活動,帶領遊客採野菜、體驗自然纖維採集捻繩,享用部落晚餐和聆聽部落故事。

改造大賞系列活動開始受理線上報名,喜愛東海岸部落旅遊的民眾可以前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報名網址及更多活動詳情,或洽「一烈!海派過生活」FB粉專。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及「一烈!海派過生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inseastyle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