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巧克力原來可以止咳?專家教你怎麼吃最有效

巧克力原來可以止咳?專家教你怎麼吃最有效

(記者陳樂珊 / 綜合報導)吃巧克力原來可以止咳?國際咳嗽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Cough)的創始成員、英國赫爾大學的教授莫里斯(Alyn Morice)進行一份研究,針對163名咳嗽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與一般的止咳藥水相比,服用巧克力為基底藥物的人,在2天內,症狀就得到明顯的改善,甚至可以提前停止治療。

更多引新聞:每天「快走11分鐘」降低早逝風險!盤點快走「這5大好處」

巧克力

圖 / 研究調查顯示,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比止咳藥品更能抑制咳嗽。(擷取自PIXABAY

據報導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比止咳藥品更能抑制咳嗽。 「它比標準的咳嗽藥更黏,所以形成了一層塗層,保護咽喉的神經末梢,進而避免觸發咳嗽。」 

更多引新聞:減肥、提升免疫力、預防便秘!黑木耳功效多又營養

咳嗽

圖 / 巧克力可以止咳,而且比蜂蜜檸檬更好。(擷取自PIXABAY

另外,雖然這樣的效果和蜂蜜、檸檬等糖漿的效果類似,但莫里斯認為巧克力更好,因為還可能帶來其他健康好處,莫里斯建議含著巧克力慢慢舔,就可能有幫助改善咳嗽症狀的效果,但不要喝熱巧克力,熱巧克力不容易長時間停留在喉嚨,因此效果可能不好。

不過,根據報導指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破解醫療迷思的52張牌》的書中提到,若是面對一般感冒的咳嗽,或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咳嗽、鼻涕倒流引起的咳嗽,巧克力就沒有太大的效果,甚至還可能因為太甜而導致咳嗽更嚴重,所以要使用巧克力的時機還是需要特別注意。

更多引新聞報導

小S認後悔身上的刺青 曝光部位嘆「很台的人都有」

隋棠13年後再愛上溫昇豪 夫妻檔捲入上流社會紛爭

相關新聞

永利隆重揭曉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得獎名單

新華絲路:中聯重科智能高機以高空作業機械創新謀求高質量發展

【首秀香港】信華信打造「數智」新引擎,實力亮相2024香港國際創科展

暹羅百麗宮與知名波普藝術家Philip Colbert以充滿活力的「宋幹節龍蝦奇境」慶祝泰國新年

aelf引領AI和區塊鏈融合,塑造技術的未來

立足高遠,新質生產力賦能下的國產高端醫學影像新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