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幫孩童代領6000元全攻略!登記入帳這樣填寫 領錢時間出爐

幫孩童代領6000元全攻略!登記入帳這樣填寫 領錢時間出爐

2023/03/25 14:25:30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想要幫孩子代領「全民普發」6000元,用登記入帳方式的民眾請留意!財政部提醒,只有未滿13歲孩童,可以由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代領,但民眾是不能幫自己的父母或其他親戚好友代領的。

在明天(3/26)之前的分流登記,是看家長的身分證字號/居留證統一證號尾數,不看小孩身分證字號尾數;下週一(3/27)後,就不分尾數,還沒幫小孩代領的,都可以再上網登記。

財政部指出,進入登記網站「https://6000.gov.tw」,家長小孩,只要登記一次就好,需備妥健保卡、金融機構帳號。

以媽媽代領為例:

1️.身分證字號/居留證統一證號媽媽的資料

2️.金融機構代號及帳號媽媽的銀行帳戶

3️.發放對象健保卡號媽媽的健保卡號

4️.發放對象健保卡號孩童(最多代領4位孩童,含家長自己5位)

以上1-3,都是輸入同一位家長的資料;被代領的孩童,4只需輸入健保卡號

3/28後記得回官網查詢登記結果,檢核成功,到時候家長小孩的6千元就會一起入帳。

財政部提醒:

●未滿7歲:應由父母/監護人其中一人代領(不能輸入孩童的帳戶)

7歲至未滿13歲:可由孩童本人自行領,或父母/監護人其中一人代領(若孩童有帳戶,就不用代領,可直接登記)

隨著立院法已經三讀通過疫後特別預算案,財政部也確定了5種領現的時間如下:

45日前辦理登記入帳,款項將於46日起陸續入帳。

~直接入帳的,款項將於46日入帳。

~偏鄉造冊之民眾,請於46日起二週內,至原登記之派出所或分駐所領取。

~想ATM領現的,410日開放至全國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標誌之ATM機臺操作。

417日開放郵局領現,民眾可於郵局儲匯營業時間至櫃臺辦理。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領取時間至1031日止(10月至12月底出生之新生兒領取時間至113131日止),時間很充裕,民眾可選擇自己方便的領取方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