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張善政平息「尸位素餐」風波 領賴彌鼎訪民進黨團

【有片】張善政平息「尸位素餐」風波 領賴彌鼎訪民進黨團

桃園市政府法務局長賴彌鼎大前天在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時,不滿民進黨議員余信憲的質詢大聲拍桌抗議引起軒然大波,經過多天沉寂,今(25日)上午賴彌鼎在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陪同下到議會民進黨團道歉,賴彌鼎姿態放軟,坦承自己從未經歷過議會質詢在大家面前只是幼稚園程度,以後會放下律師身段做好政務工作,余信憲則表示體會到對方的誠意,欣然接受道歉,不過日後仍會以專業監督市政。

 

桃園市法務局長賴彌鼎在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陪同下到議會民進黨團道歉。圖:吳詠平攝

賴彌鼎這星期三在議會出席市長施政報告時,因為余信憲議員質疑多個局處工作報告與去年雷同,局處長尸位素餐,讓賴彌鼎覺得人格受辱,當場重拍桌子表達抗議,民進黨議員當場提出程序問題,賴彌鼎被議長請出議場。

 

賴彌鼎向大家致歉,他表示自己不曾在議會被質詢過,是一個新生。圖:吳詠平攝

賴彌鼎這驚天一拍後,這幾天密切接受到張善政的關切,最後在議長協調下,今日一大早賴彌鼎在張善政及邱奕勝的陪同下到議會民進黨團正式道歉。

 

余信憲在受訪時則表示,深刻感受到市長和局長的誠意,民進黨也展現君子風度欣然接受他們的道歉。圖:吳詠平攝

張善政首先開場,這事情的確是不恰當,因此特別來致歉,大家雖然是不同黨,但為桃園進步的心都是一樣的,如果府會關係被破壞的話,將來對推動桃園的建設一定會很不順利,所以今天特別請議長帶我們過來表達歉意。

 

桃園市法務局長賴彌鼎在市長張善政、議長邱奕勝陪同下到議會民進黨團道歉。圖:吳詠平攝

接者賴彌鼎向大家致歉,他表示自己不曾在議會被質詢過,是一個新生,坦白講在議會生態中只是幼稚園程度,那天爆發火爆的場面,是對議長不尊重、對議會程序沒有了解,也對全體議員的不恰當,因此特別來道歉,感謝余信憲議員的接受,將來也會好好學習。

 

賴彌鼎表示,他既然要來當政務官,想要做事,就必須放下過去律師身段,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導。賴彌鼎最後再次致歉,那天真的很〔拍謝〕。

 

余信憲在受訪時則表示,深刻感受到市長和局長的誠意,我們民進黨也展現君子風度欣然接受他們的道歉,民進黨在議會是為人民質詢,未來監督一樣不會少,將秉持理性、專業問政的態度繼續為民眾爭取福利。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