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脫逃狒狒現蹤平鎮 民眾發現請速通報切勿靠近

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日前一隻東非狒狒在平鎮鎮興里出沒,並停留長達12天,里長和守望相助隊以及六福村獸醫進行圍捕,但還是給牠脫逃!林務局表示,全台只有台北巿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有登記狒狒飼養,搞丟將會面臨重罰。

東非狒狒出沒在平鎮區民宅和果園,鎮興里長黃志杰和十名守望相助隊以及六福村獸醫進行圍捕,但東非狒狒實在太聰明了,抓捕過程非常困難,最後還是給狒狒逃脫。

鎮興里長黃志杰說,日前就有里內工廠貼出公告,上下班要注意大猩猩,顯示狒狒至少在里內住了12天,目前還在逃,農業局則是表示,桃園沒人登記飼養狒狒,研判可能是由其他邊界縣市棄養或是越界逃近來,呼籲民眾看到要盡速通報。

目前外傳是從六福村動物園逃脫,但遭到六福村否認,表示是因為有經驗願意配合協助誘捕,根據林務局統計,全台有登記飼養狒狒,包括台北巿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但根據野保法規定,如果搞丟,所有人應自行或報請當地主管機關協助圍捕,違反者可處新台幣1到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