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狒狒逃走中!疑往新屋移動 桃園男兩周前目擊被笑「喝醉」

【有片】狒狒逃走中!疑往新屋移動 桃園男兩周前目擊被笑「喝醉」

桃園市平鎮區驚傳有「東非狒狒」出沒,目前疑似往新屋、楊梅區移動。據傳這隻狒狒是從新竹六福村動物園脫逃,園方稍早先是否認此事,後來又說正在二次清點園區內的靈長類動物,目前尚未證實這隻狒狒是從哪來的。此外,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副教授蘇秀慧從照片研判,這隻狒狒尾巴較短,有可能是「豚尾狒狒」,或是尾巴受傷變短的東非狒狒,實際品種仍必須等狒狒被成功圍捕後,才能確認。

 

平鎮驚傳狒狒出沒,目前疑似往新屋、楊梅移動。圖:讀者提供

狒狒在平鎮逛大街至少已13天,從鎮興里長黃志杰曝光的路線圖可以看到,3月10日就有人目擊這隻狒狒走在興隆路上。不少當地民眾也反映有在馬路、家門外、公司附近看到狒狒的蹤影。一名男網友10日即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上班竟然看到不知是猩猩還是狒狒在我眼前過馬路,我還揉了一下眼睛,整個傻眼!!」當時臉友們紛紛留言吐槽,「會不會是流浪漢啊」、「會不會看到阿飄」、「你是還沒酒醒吧!」如今該名網友也在臉書分享狒狒出沒的相關新聞為自己澄清,「別再說我喝醉了…..我真的有看到,而且還真不是猴子」。

 

網友3/10目擊狒狒,被笑是喝醉了。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今日澄清自己沒喝醉,真的有狒狒出沒。圖:翻攝自臉書

有關狒狒出沒,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則表示,林務科及動保處已前往處理,原則先備妥誘捕籠,誘捕,依據情況必要,會請動保處獸醫以吹箭方式圍捕東非狒狒。農業局擬利用夜間使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進行全面搜捕,後續若捕捉到逃脫豚尾狒狒,已與林務局聯繫安排運送安置地點。農業局提醒,民眾若發現該隻狒狒,請透過119或1999專線通報,或是通知當地里長,市府隨時掌握行蹤,以利後續追蹤處理,另民眾遇到狒狒時,手中不要有食物,避免吸引其覓食接近,務必放下食物遠離牠,避免遭受攻擊,確保自身安全。

 

狒狒在平鎮逛大街至少已13天。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據了解,狒狒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擅自私養,違者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可罰1萬至5萬元。目前全台僅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壽山動物園有登記飼養狒狒。北市動物園飼養東非狒狒10隻;六福村飼養草原狒狒150隻、阿拉伯狒狒8隻、東非狒狒5隻;壽山動物園則飼養長鬃狒狒4隻、阿拉伯狒狒1隻。北市、壽山動物園都確認園區內的狒狒沒有變少,六福村則先是否認狒狒脫逃,但因為園區內飼養數量較多,目前待地方政府派員協助清查中。

 

狒狒出沒在民宅外面。圖:讀者提供

北市動物園提醒,與狒狒靠得太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若民眾在路上看到狒狒,應與其保持距離、避免直視,並立即通報,不要擅自圍捕,若狒狒朝自己靠近,可以將身上物品拋開,轉移狒狒的注意力。此外,狒狒雖然大部分是以四肢在地上行走,但也有可能會往樹上爬。

 

網友以為是大狗,結果是狒狒出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農業局呼籲,民眾如拾獲保育類動物,勿自行飼養,應聯絡農業局協助專業救傷安置,避免因不當收治,造成傷害或觸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