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龍華科大培育半導體人才 獲印度台北協會肯定

龍華科大培育半導體人才 獲印度台北協會肯定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副會長崔柏尚,本(3)月21日至龍華科技大學參訪「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及半導體元件製程測試中心等實作基地,以瞭解台灣技職教育現況,並就教育及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期能有機會媒合產學合作,開展台、印教育人才交流新契機。

 

葛自祥(右2)歡迎戴國瀾(左2)到訪,雙方互贈紀念品。圖:龍華科大提供

戴國瀾、崔柏尚一行人當天抵達龍華科大訪視,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學術副校長陳逸謙及相關主管的熱烈歡迎。隨即聽取該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積極培育半導體人才等相關簡報。葛自祥在簡報中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為不刻意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則是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戴國瀾、崔柏尚參觀龍華科大半導體元件製程中心。圖:龍華科大提供

葛自祥指出,學校長期深耕產學合作,近年持續投資校園各項軟硬體建設,並積極與企業共組產學聯盟,成立產業研發中心,協助產業升級。而為因應半導體相關產業需求,培養國內半導體產業中下游的製程及封測技術人才,龍華科大不僅是私立科大第一間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半導體工程系,將自112學年度招生,學校亦是第一間同時具備完整半導體元件類產線教學中心的大學,可提供製程、封裝及測試教學與實作課程,積極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此外,葛自祥表示,學校去(111)年並與日月光半導體、台積電等14家半導體龍頭及關鍵領域產業,共同成立半導體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藉由聯盟合作組成優質團隊,創造更多產學鏈結,能提供廠商設計製造一體化服務,成為亞洲電子關鍵領域的著名大學。

 

戴國瀾則指出,印度是世界第2人口大國,不僅有廣大市場,還有最優秀的ICT人才。台灣則為全球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重鎮,亦是印度海外留學的熱門地點,目前印度留台學生有3000餘人,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印度學子赴台就讀,並促進雙方在人才培育與高科技產業上的交流合作。

 

隨後,戴國瀾一行人實地走訪龍華科大半導體工程系、半導體元件製程中心、功率半導體模組封裝與測試類產業環境工廠、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以及建置中的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對於學校豐沛實作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給予高度肯定。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