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東非狒狒出沒!桃園平鎮悠哉逛大街 里長多日圍捕未果

東非狒狒出沒!桃園平鎮悠哉逛大街 里長多日圍捕未果

近日桃園市平鎮區有民眾目擊一隻東非狒狒在公司停車場附近閒晃,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與守望相助隊花了12天試圖圍捕,卻都圍捕失敗。據傳這隻東非狒狒是從新竹六福村脫逃,不過稍早六福村澄清園區內沒有東非狒狒減少的情形。今(23)日市府農業局表示,林務科及動保處獲報後,已派員前往處理。經查這隻東非狒狒沒有登記,研判是鄰近縣市有人棄養、越界逃入。

 

民眾以為有大狗路過,結果是東非狒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有網友曬出一張照片並表示,「家人早上到公司,停好車感覺有一隻大狗很快從車旁跑過,但又不太像。調監視器畫面才知道是『祖先』路過。」

 

東非狒狒沿著大坑缺溪河堤向下走,又沿台66快速道路橋下走到高幼路。圖:翻攝自黃志杰臉書

黃志杰提及,這隻「東非狒狒」實在太聰明,經過他與鄰近里長、守望相助隊12天的圍捕,仍無果。鎮興里守望相助隊也貼心繪製東非狒狒在平鎮區出沒的路線圖,提醒民眾小心,若有發現疑似東非狒狒的身影,黃志杰會再帶守望相助隊前往協助。從路線圖上可以看到,這隻東非狒狒第一次是本月10日被發現於興隆路上行走;18日下午出現在水井伯公後方菜園;19日上午又跑到湧光路一段;20日上午,黃志杰與守望相助隊試圖圍捕2次都未果,下午牠已經跑到竹林裡了;21日上午則被發現走在大坑缺溪河堤水泥上方;昨日上午出現在大庄伯公。牠沿著大坑缺溪河堤向下走,又沿台66快速道路橋下走到高幼路。

 

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則表示,林務科及動保處已前往處理,原則先備妥誘捕籠,誘捕,依據情況必要,會請動保處獸醫以吹箭方式圍捕東非狒狒。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