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張亞中: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了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張亞中: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在中常會上宣布,2024總統大選圖將採取「徵召」,張亞中痛批「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圖: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

【紘威新聞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在中常會上宣布,2024總統大選,經過共同決定後,將採取「徵召」,力求團結勝選。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臉書發文直言,「朱主席做出這個決定。很遺憾,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了!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應『依法不依人』,總統候選人的產生應有民主機制。」

張亞中表示,莫忘黨員的權益是黨內民主不可或缺的一環,失去黨員參與決策對黨內團結是個不利的因素。制度不明、因人設事、便宜行事,是國民黨近年來的決策現象;2015年粗暴「換柱」、2019 年規則一變再變的慘痛教訓殷鍳不遠,為避免重蹈覆轍,國民黨應以制度為依歸,進行總統候選人提名甄選。

張亞中進一步指出,朱立倫已做出徵召的決定,但即使是徵召也應該包括三個部分,第一、表達承擔意願,被列入可能被徵召的相關人選應主動表達要為國家承擔的意願,畢竟參選總統是重大責任,絕不應有被動、閃躲之態度,應要勇敢承擔。

張亞中續指,第二、理念政見說明,為尊重選民,被列入可能被徵召的相關人選應要讓選民知道其治國理念及政策。因此,應有相關的機制安排,如果在不知相關人選的論述及政策情形下就依民調決定,等於盲人騎馬,憑當下之感覺決定未來,把國家大政,選舉大事當兒戲,非負責任之政黨所當為之。

張亞中並強調,第三、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徵召已排除黨員參與,沒有黨員參與的提名機制對黨的民主體制已造成莫大傷害;而徵召所依賴的全民調務必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如何取信社會大眾,是黨中央的重要功課。

張亞中質疑,「朱主席繼2015年後再次選擇便宜行事,再一次違反了『依法不依人』的鐵律,已嚴重衝擊黨內民主,對黨已造成莫大傷害。自以為依靠『徵召』而非『初選』就可以產生最強候選人的想法,甚而才能勝選,是否又是一個迷失?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The post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張亞中:堂堂大黨連初選都不敢辦了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