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322世界水資源日 水林協力植樹贈苗 逾300人熱情響應

322世界水資源日 水林協力植樹贈苗 逾300人熱情響應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上午在員山鄉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舉辦「水資源 森活圈」活動,吸引300多位大小朋友熱情響應,在陽光普照中各自種下一棵台灣原生種樹苗,一起為園區增添綠意,並且愛護水資源。


▲大小朋友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種植台灣原生種樹苗。(圖∕陳木隆攝)

本就綠意盎然、水聲淙淙的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因為這場植樹活動的舉辦,再度熱鬧起來。活動在深溝國小絲竹樂團演奏中揭開序幕,現場有友善小農市集及自來水電子帳單、保安林功能等宣導攤位外,還準備孃桃金、山黃梔共500株苗木,供民眾以3張發票兌換1株樹苗,所得發票全部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既能美化家園、護地球,又能做愛心。


▲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右起)、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處長王士雲、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等人帶頭植樹。(圖∕陳木隆攝)

包括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處長王士雲、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諭等人,都與大小朋友們前往植樹區種下小苗木,分別有:烏臼、九芎,光臘樹、鐵冬青、桃金孃、穗花棋盤腳等原生樹種,希望小樹們將來都能長大成林,發揮吸碳、遮蔭及涵養水資源的功能。


▲友善小農市集、自來水電子帳單及保安林功能等宣導攤位。(圖∕陳木隆攝)

王士雲表示,目前南部正面臨百年旱災,災害來的時候無法抵擋,必須靠大家平常一點一滴的努力,植樹是很好的活動,水公司特地選在世界水資源日,與羅東林管處廣邀民眾入園植樹,也許大家在十幾廿幾年後,會回想起曾在深溝園區種下一棵樹,協助保護與涵養水資源。希望民眾在生活中落實惜水與護水的好習慣,一起為打造美麗且永續發展的水資源環境而努力。


▲現場準備大量苗木供民眾用發票兌換。(圖∕陳木隆攝)

蕭崇仁指出,深溝園區不僅是大蘭陽地區百年供水重地,亦是編號第2730號水源涵養保安林地,並且擁有台灣原生樹種的重要寶藏,選在這裡舉辦「水資源 森活圈」活動非常有意義。羅東處今年3月會在宜蘭地區辦理13場造林植樹、6場贈苗活動,總共送出2萬8千株台灣原生種,希望大家在春雨來臨前把樹種下去,使其成長茁壯,愛護宜蘭的好山好水。

更多訊息可上宜蘭好水-深溝園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terparkfans/查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