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留心「上鎖烏龍」!警方提醒別破壞大鎖 可撥打「110」報警

留心「上鎖烏龍」!警方提醒別破壞大鎖 可撥打「110」報警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民眾擔心自己的腳踏車被偷要上鎖,卻連隔壁車也鎖在一起,這樣的烏龍就發生在臺北市公館商圈!

日前一名女子停好腳踏車要上鎖時,不小心竟把隔壁的腳踏車也鎖在一起,直到隔壁車主回來,發現腳踏車莫名被上鎖,便至中正第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中正第二分局警員楊鈞宇幫忙調解事故現場。(圖/臺北警中正第二分局提供)

警員楊鈞宇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查看,眼見兩臺腳踏車被鎖在一起,報案人因趕著離開,正心急如焚。員警先是安撫報案人情緒,發現同時被上鎖的另一臺腳踏車上有一組編碼,疑似是附近學校的單車編碼,便聯繫該校校警,請校警透過編碼確認車主身分後,由警方通知車主到現場解鎖。

車主到場頻頻向報案人道歉,事後竟發現兩人均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彼此哭笑不得,兩人也在笑聲中達成和解,且共同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衷心的感謝。

中正第二分局呼籲,如果不幸遇到這種烏龍事件,可撥打「110」報警,千萬別自己動手破壞大鎖,可能因而觸犯刑法毀損罪。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