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繼續凍漲蛋商擬「無期限休市」 陳吉仲批:假議題

繼續凍漲蛋商擬「無期限休市」 陳吉仲批:假議題

茶行業者陳治瑋說,「主要是它顆粒要均勻。」

南投竹山烏龍茶高溫100度,烘培8個鐘頭。

繼續凍漲蛋商擬「無期限休市」 陳吉仲批假議題:調查是否聯合操縱

均勻受熱、降溫、準備裝袋,台北這間百年茶行最近生意特別好,因為第4代老闆舉辦「買茶送蛋」活動,茶園養的雞,一天生產400、500顆蛋,過去送給蛋商,現在拿來「自己送」,消費滿百就送1顆蛋,買千送11顆依此類推,海報貼出短短3天,已經送出2400顆雞蛋。

茶行業者陳治瑋說,「長輩買蛋要排1、2個小時以上,我就覺得真的很心疼,因為我自己長輩也是那樣年紀,家裡長輩有沒有要買茶葉揪一揪,最多買到1萬5千元左右,1萬5千元直接送185顆蛋,業績成長5成到6成左右。」

茶行懂行銷,靠「雞蛋」吸客,業績成長50%以上,國內還有電信門市,辦理指定專案就送蛋;參加捐血活動也送蛋;甚至有建商推出「賞屋打卡」送一整袋雞蛋,到處都在比「缺蛋行銷戰」。這個星期,雞蛋產地價維持每公斤45.5元、批發價維持55元,暫時凍漲引發蛋商不滿,不排除雞蛋「產銷機制」無限期休市,不想再報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休市是一個假議題,每次都不斷重演這樣劇本,無助於問題解決,而且我已經特別強調過,透過蛋價議題炒作,不只沒辦法解決問題,反而更造成恐慌,我們對這樣行為完全無法接受。」

繼續凍漲蛋商擬「無期限休市」 陳吉仲批假議題:調查是否聯合操縱

農委會強調,休市是假議題,市場每天都在交易,接下來全力進口補缺口,也會調查是否有不肖盤商囤貨、聯合操縱,期盼蛋蛋危機早日平息。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