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高麗菜價慘跌 彰化議員陳玉姬籲外銷或保障價格幫菜農

影音/高麗菜價慘跌 彰化議員陳玉姬籲外銷或保障價格幫菜農

記者曹靜怡、洪舜進/彰化報導

最近高麗菜價格下跌,彰化縣埔鹽鄉一位黃姓農民就在自家農田以一顆二十元的售價,出售雪翠高麗菜,知道有這好康不少民眾前來搶購,載滿一整車的高麗菜。縣議員陳玉姬則是呼籲政府採外銷或保障價格的方式來幫菜農度過難關。

▲高麗菜田農民現採現賣。(圖/曹靜怡攝)

低價的高麗菜又來了,得知這裡的高麗菜雪翠品種,一顆才賣二十元,比起消費市場要賣五十元起跳,民眾是樂得搶便宜,還有來自二林的廚藝大師洪先生更是載滿一車要回家料理。民眾開心買到好吃又便宜的高麗菜,但農民們可就笑不出來了。縣議員陳玉姬和鄉代表劉姵岑及施燈源前來關心高麗菜的生產情形,農民表示現在一箱高麗菜只有175元,根本是血本無歸。

▲議員陳玉姬關心高麗菜採收。(圖/曹靜怡攝)

由於今年初天候穩定讓蔬菜生長快速,大宗蔬菜高麗菜產量不斷創新高,現在市場每公斤批發價不到十元,讓種植的農民直呼這樣價格本根連付工錢都不夠。縣議員陳玉姬呼籲政府單位可以考慮是否要外銷或保障價格來收購,避免菜賤傷農。

▲盛產的高麗菜。(圖/曹靜怡攝)

埔鹽鄉鄉代劉姵岑也希望政府能重視高麗菜植和採收的問題,不要每年都出現高麗菜價跌的窘境,甚至只能在菜田以一顆二十元的便宜價賣出。在田裡幫忙著菜農採收高麗菜,議員陳玉姬無奈的表示,農民真的很辛苦,現在隨著天氣持續穩定,各種蔬菜一定會大量上市,屆時菜價還會繼續下跌,希望消費者也能幫忙多吃這樣新鮮又好吃的高麗菜來幫助農民。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