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馬英九訪中12天完整行程曝光 立委:不代表台灣所有人民聲音

馬英九訪中12天完整行程曝光 立委:不代表台灣所有人民聲音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3月底將赴中,除了祭祖外,也會帶上百名台灣學生前往交流,並將前往上海、重慶、南京、武漢等城市,而這回他出訪不會到北京,也沒有安排馬習二會,但他將是台灣「首位」踏上中國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引發高度討論。

更多引新聞:吳怡農宣布不戰2024、不爭取不分區

馬英九

/馬英九將赴陸12天率領兩岸青年交流。(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此次訪中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與上海等城市,於3月27日出發、4月7日返台。

攤開行程來看,3月27日下午搭乘國航CA-196航班抵達上海,隨即搭乘高鐵赴南京;3月28日:上午謁中山陵,下午參訪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拉貝故居;3月29日;上午參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下午搭乘高鐵赴武漢。

3月30日上午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黃鶴樓,下午參訪湖北省博物館、東湖綠道;3月31日上午與武漢大學學生座談,下午搭乘高鐵赴長沙參訪周南中學。

赴中成員除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學員,還包括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馬英九基金會最高顧問曾永權、馬英九辦公室主任王光慈、政治大學教授邱坤玄及廖元豪,與馬英九3個姐姐、1個妹妹,至於夫人周美青則不會一同前往。

更多引新聞:加入國民黨中央提名委員會?侯友宜:我們都有責任

/赴陸行成員除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學員,還包括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馬英九基金會最高顧問曾永權、馬英九辦公室主任王光慈等人。(翻攝馬英九臉書)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提醒馬英九,「你今天這樣一個動作是代表你個人,不能代表台灣人民所有的聲音,請你切記。」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剝雞)表示,民進黨必然膝反射式地準備「親中」大禮包送給國民黨;國民黨如何接招也是未來攻防重點,不過,國民黨從2016年失去政權後,一直沒能針對黨內的兩岸論述如「九二共識」等,進行內部討論,導致2020年大選沿用九二共識卻因對岸取得詮釋權,落得大敗而歸。

他說,2024大選將至,無論最後是誰代表國民黨參選,都得對「九二共識」表態,選民是否接受,就看明年大選會投下同意或反對票了。

更多引新聞報導

德國教育部長將訪台 26年首次部長級交流

真人版「白雪公主」被爆歧視亞裔! 發「比中指」影片回應觸發小粉紅怒火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