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新竹榮服處辦理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瞭解自身權益與職涯發展,日前辦理「112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沈立忠處長主持,邀請創業有成榮民盧治宇講師、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等代表,分別就職涯發展經驗、重要產學產訓合作方案,以及銀髮人才就業資源與權益等,向參加人員分享交流,過程中互動熱絡。新竹榮服處也向與會人員宣導訂閱榮光雙周刊電子報,便捷掌握輔導會第一手資訊。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職訓科李麗英專員於活動中說明,為助退除役官兵兼顧專業技術學習與就業需求,今年在北中南區將陸續推動產訓合作專班。其中新竹地區有輔導會特別攜手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明新科技大學辦理「半導體封裝工程師人才培訓班」,符合資格者可享輔導會補助免費參訓及申領訓後就業穩定津貼,訓練期間每個月還有生活津貼,豐富利多支持退除役官兵「職訓+就業」一次到位,歡迎退除役官兵向就近榮服處洽詢。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就學科蔡宜萱視察則向參加人員宣導今年度產學合作專案,北部地區預計結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及景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學歷、薪資、技術」一次滿足,協助退除役官兵打造職場競爭力,提升學歷並兼顧生計,且可使用輔導會就業穩定津貼及學雜費補助等資源。藉由書面審查通過後即免試入學,就學同時也是企業的正式員工,朝向成為企業與產業人才發展邁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陳俊杰主任另從人口結構趨勢談起,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突顯對銀髮人才活化與營造友善銀髮職場的重要性,並向與會人員介紹最新的就業資源與勞工獎助措施。此外,創業有成榮民盧治宇講師在新竹地區經營知名餐廳,亦與會眾分享自身的職涯發展歷程,人生歷程雖曾迷惘,但善用輔導會職涯諮詢及就(創)業等支持服務,釐清方向、找出熱情、強化專業後,終能走出自己一片天地,並鼓舞退除役官兵「專業使你稱職,熱情使你卓越」!

新竹榮服處沈立忠處長更勉勵在場退除役官兵,多加運用輔導會推出的產學產訓合作方案,透過輔導會進修補助、職業訓練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善用穩定就業方案、就業考試補助、創業輔導等資源,讓自己擁有多元的職涯發展機會。而輔導會各項新政策服務,榮服處都會立即透過全球資訊網、臉書社群、LINE@生活圈等平台公布,退除役官兵可洽詢新竹榮服處就業站(03-5750666#116、308~310),或加入榮服處Line@(ID:@ewn1253t),以獲取最新權益資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