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運鵬拚連任桃園第一選區立委 搶頭香登記黨內初選

鄭運鵬拚連任桃園第一選區立委 搶頭香登記黨內初選

民進黨籍桃園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鄭運鵬今(20)日成為桃園第一位完成黨內初選登記的候選人,破除轉戰不分區的傳言,將力拼連任。鄭運鵬指出,「不分區立委」的傳言是對他的肯定,是肯定他這近八年的表現,讓桃園第一選區不再是艱困選區,也肯定他去年扛下市長選舉的責任。他也強調,身為資深立委,有兩項是他持續努力的方向,一是提升國會的信任度,二是提升桃園的能見度。

 

鄭運鵬爭取連任桃園第一選區立委。圖:翻攝自臉書

鄭運鵬表示,八年來他與前市長鄭文燦一起努力,讓桃園第一選區變得不一樣。桃園區的「桃林鐵路」,除了協助爭取到中央補助工程款項,亦取得台鐵土地無償使用。爭取前瞻預算建設的「民富社福館」,館內有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幼兒園及里辦公處。這樣的多功能活動空間,未來將提供民眾一個舒適的集會所。「桃園市圖書館新總館」完成了;去(111)年3月啟用的「大有立體停車場」,也解決桃園殯葬園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鄭運鵬提到,龜山區 的「捷運棕線」,行政院已經核定,但因為由輕軌改為中運量系統,拉長了市區地下化的路段,這條捷運路網,未來要繼續和新市府一起努力。此外,他認為,污水下水道是市政建設的良心,他爭取中央預算建設「龜山水資源回收中心」和「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龜山文二立體停車場」,則是運用爭取到的前瞻預算興建。在教育方面,興建了「光峰非營利幼兒園」,並爭取改善「樂善國小」、「文華國小」校舍。

 

至於蘆竹區的部分,鄭運鵬指出,為處理蘆竹南崁交流道周邊道路新南路道路積淹水的問題,他向中央爭取3600萬元經費補助;亦爭取經費規劃,桃園捷運綠線G32坑口站與捷運機場線A11坑口站銜接轉乘。他與鄭文燦市府爭取經費進行的「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線工程」,改線完成的「桃園B交流道」,已於去年1月通車。原本想以開放路肩來改善的國道2號大竹交流道,在進行改善工程後,設置高架橋改善了當地的交通。而桃園蘆竹交界的「中正北路交流道」,過去延宕多年,他與前市府要求交通部優先處理未來航空城聯外的道路,來補助土地徵收款,現在已經通車。熱門景點「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步道也增建三大系統共6條步道,還有將設施汰舊換新。

 

鄭運鵬提到,他從第九屆回任立委至今,是桃園現任最資深的立委,桃園與選區的發展是他的責任。這幾年他擔任黨團幹部,致力於提升立法院的效率、提升國人對於立法委員的肯定,都已有正面的影響與成果。讓國會成為正常運作的民主國會、在國會裡提升桃園的能見度,是他給自己的責任與期許。他會力拚連任,帶領桃園與國會持續進步。

 

桃園立委第一選區包含龜山區、蘆竹區、桃園區15里,除鄭運鵬要拚連任外,市議員牛煦庭日前也重回國民黨,宣布爭取披藍軍戰袍角逐該選區立委。據悉,鄭運鵬在去年九合一選舉角逐桃園市長失利,無法延續民進黨在桃園繼續執政,當時國民黨對手張善政以55萬7572票勝選,鄭運鵬拿下42萬8983票,輸了超過12萬8000票。在鄭運鵬的立委選區部分,蘆竹區只輸張善政686票,龜山區卻輸了5595票,外界傳聞他會因此轉戰不分區,如今他已搶頭香完成黨內初選登記,破除謠言。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