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捷運即可到達的希望之河 成新北市區賞櫻打卡熱點

捷運即可到達的希望之河 成新北市區賞櫻打卡熱點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已吸引逾百萬人次遊客前來欣賞。土城希望之河的粉白色昭和櫻、吉野櫻已接續綻放,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目前花開約8成,預計花期可持續到4月。推薦位於市區賞櫻景點,讓忙碌的都市人不用至郊區也能一睹櫻花之風采,歡迎大家帶著家人、朋友搭乘大眾運輸再追一波櫻花海,享受滿滿浪漫櫻花氛圍!

▲土城希望之河的粉白色昭和櫻、吉野櫻綻放。(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希望之河位於土城區裕民路55巷口,是少數可坐捷運即可到達的賞櫻景點,民眾只要從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走5分鐘即至希望之河廣場。希望之河沿岸有60多株櫻花,以及炮杖花、桂花、杜鵑、九重葛等開花植物,搭配河旁充滿延伸感的欄杆,能拍出不一樣的花海,成為網紅打卡熱點;當夜晚,櫻花樹下的燈飾亮起,亦能近距離在夜間欣賞「溪澗夜櫻」!近年來在當地里長及志工團隊努力維護下,成為串聯捷運綠帶總長約1.6公里的賞櫻熱點。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新北市櫻花種類多、花期長、分布廣。不論是蔚藍白天下的粉嫩櫻花,或是星光熠熠夜晚的唯美夜櫻,都能欣賞得到,邀請民眾到新北市來旅遊賞花,感受新北市的美麗與活力!更多新北市各地的櫻花花況,可以瀏覽景觀處架設的「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花況網站,或在FB「賞花快報」粉絲團按讚追蹤,即可更清楚的掌握各地區花況。景觀處將更即時、更詳盡的新北市櫻花情報分享給大家!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