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消防局義消救護技術評比 感谢義消無私奉獻

桃市消防局義消救護技術評比 感谢義消無私奉獻

112年度救護義消救護技術評比暨108-111年有功人員表揚今(19)日於市府消防局訓練中心舉行,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前往出席時表示,消防同仁不僅要救火救難,緊急救護也是重要的勤務,尤其疫情期間同仁更為辛苦,111年緊急救護勤務量高達11萬7,251件,平均每天有320件救護案件,相當驚人。今日也特別表揚16名協勤的救護義消,並肯定其中有多位義消卓越的救護表現堪稱世界級水準,成功挽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市民生命,他也期許桃園在消防及義消同仁的努力下,成為既溫暖又安全的城市。

 

112年度救護義消救護技術評比暨108-111年有功人員表揚今(19)日於市府消防局訓練中心舉行。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指出,而桃園市「旁觀者CPR」執行率居於六都之冠,代表桃園市民願意投入協助急救,展現見義勇為的精神;此外,消防局去年度載送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患者,恢復自主心跳且康復出院人數達117人,他對此感到於有榮焉,也感謝救護人員無私的奉獻。

 

112年度救護義消救護技術評比暨108-111年有功人員表揚今(19)日於市府消防局訓練中心舉行。圖:市府提供

 

王明鉅指出,桃園市義消救護大隊成立以來,目前有264名救護義消人員,包括有3位醫師、9位高級救護員、47位中級救護員、205位初級救護員,持續展現救護活力與熱誠,提升急救成效。王明鉅也一起示範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CPR),並頒發表揚狀予各分隊有功義消,感謝他們在108年至110年間,支援消防局OHCA救護勤務,協助搶救患者成功康復出院。王副市長也肯定桃園防災教育館內設施完善,可讓各年齡層學生在此體驗災難環境,學習應對方式,並從中瞭解消防同仁如何救火救人,深具防災教育意義。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一起示範實施心肺復甦術急救(CPR)。圖:市府提供

 

消防局長龔永信表示,「112年度救護義消救護技術評比」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共66組132人參賽,決賽則由初賽中擇優12組24人參加,其中初賽以QCPR模型來進行,透過與軟體連線即時監測操作者的按壓深度、回彈、速率及通氣量等數值,並有完整的成績回饋,使評比更加嚴謹;決賽則運用消防局救護模擬情境教室,以投影實際場景融合模擬假人與情境考題,使參賽者如臨真實救護現場,考驗選手的基本功與臨場反應,並由4位醫師擔任評審,以專業態度給予救護義消指導,建立高品質的競賽標準。各項賽程除了考驗各組別的專業能力外,也考驗彼此間的合作默契及指揮者的領導能力,藉此凝聚救護義消向心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