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想在美國留學工作?先搞懂何謂CPT、OPT

想在美國留學工作?先搞懂何謂CPT、OPT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許多人夢寐以求希望能到  美國留學 ,找了可以信任的留學代辦 協助入學,並就讀 語言學校  或是考 托福  、SAT GRE GMAT 等,只為了能進入 世界大學排行榜 的名校,並在當地尋求校內工讀或是校外實習機會,甚至盼望畢業後能直接在當地就業。對於國際學生來說,想在美國工作有一些限制,但留學生仍能藉由其他管道來取得工作機會,其中又以CPT和OPT最為常見。

何謂CPT?

CPT是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的縮寫,指的是校內的實習課程,對於國際學生而言,想在美國獲得工作機會通常只能在校內打工,無法在校外兼職。不過,CPT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國際學生申請參加校外實習計畫,只要通過美國大學 校內國際學生辦公室認可,以及雇主錄取的工作證明,就有機會取得校外工作資格。

▲申請OPT的權益格外要注意。(圖/偉利科技提供)

不過,要取得美國大學或是 美國研究所 審核通過CPT有一些規定,首先,國際學生選擇的工作要與課程相關,且至少入學1年以上,再者,CPT工作每周20小時以內視為兼職,超過20小時則視為全職,若學生全職工作超過12個月將會失去申請OPT的權益,因此這一點需要格外注意。

何謂OPT?

OPT全名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指的是選擇性實習訓練,和CPT最大的差別在於OPT分成畢業前和畢業後兩種,而工作內容也需要和課程所學有關,且兩者工作時數相加不得超過一年。大部分留學生為了讓自己畢業後有更充裕的時間在美國找工作,多半會將OPT留到畢業後再做使用。

畢業前OPT稱作Pre-completion OPT,留學生必須完成至少一學年的課程才能申請,在學期期間,每周工作時間不得超過20小時,但在非學期期間可以全職工作,申請時機則為每學年結束前的90天內。

畢業後OPT稱作Post-completion OPT,留學生能在畢業前90天內或畢業後60天內進行申請,若OPT申請通過,會收到一張雇用許可證,這樣才代表正式獲得工作機會。每個OPT期限為12個月,只要再往上完成一個學年,就能再次獲取OPT,換言之,學生在美國讀大學可申請一次OPT,攻讀研究所甚至博士學位皆有再次獲得OPT的機會。

另外,美國為了吸引高技術人才,現在到美國留學唸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能夠享有延長2年OPT機會,代表留學生有機會能在美國獲得至少3年的工作機會,比領取一般OPT的學生足足多了24個月,對於想 出國留學 並拿到美國工作簽證的人而言,可以說是非常大的誘因。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