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林昶佐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 背後原因曝光

林昶佐不競選2024立委連任 背後原因曝光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7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會競選2024連任,林昶佐指出,2年多前,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在此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更多引新聞:宏國因3億美金與台斷交?綠委:這件事情很有蹊蹺

林昶佐

圖/林昶佐今宣布不參選2024連任,讓許多人相當吃驚。(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指出,7年多來,有幸能與議員、里長及在地鄉親合力為中正萬華打造更友善宜居的生活環境;在立法院裡面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並肩推動許多重大的進步改革。「從年改、稅改、轉型正義,到促成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在重要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拓展國際空間,尤其在婚姻平權立法的過程,我與幾位委員分工合作,一間一間拜訪不分黨派一百多位委員,一位一位遊說,那種踏實感永遠都會存放在心裡。」

​林昶佐指出,大家憂慮如果他不選,這個選區會不會走回頭路,退到過去的板塊?自己認為這個決定反而能滾動更多潛在的正能量,加大進步的動力。「相信這個被定義為艱困選區的板塊,有好的人選、新的策略,促進新陳代謝,鬆動這個板塊的力道就會更大,就跟2016年我的參選一樣。」

更多引新聞:民調/2024總統三腳督最挺賴清德 單挑「這人」支持度破5成

圖/林昶佐說,幾經思考後,在此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表示,當初他相信,懷抱創新的思維就能突破框架,就能吸引更多新世代願意支持我們,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所堅持的政治文化、進步價值、國家定位,更可以堅定地在這裡延續下去。我們需要的不是無可取代的個人,而是持續自我突破的動力。中正萬華如此,台灣亦是如此。」

​林昶佐指出,還有將近1年任期,仍會在立委崗位上兢兢業業,團隊服務也絕不打折,2024卸任後,無論在哪個崗位,「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而有尊嚴的國家,一個更進步而美好的社會,享有更公平的國際地位,是我不變的理想與目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炸鍋!李全教、傅崐萁入國民黨選策會 侯友宜要求黨做這件事

短今6套比基尼「13連拍」大放送!逆天身材全被看光 粉絲看暈了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