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彰化反毒巡迴特展 從實境互動推動反毒教育

彰化反毒巡迴特展 從實境互動推動反毒教育

「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大道二段99號)展出,歡迎學子及社會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展出。圖:主辦單位提供

 

吸毒的年齡逐漸年輕化,已然成為社會隱憂,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為讓更多人認識「毒品成癮」議題,攜手教育部、彰化縣政府舉辦「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透過沉浸式體驗設計,搭配全新的實境解謎遊戲「記憶特務」,帶領社會大眾一起,從遊戲中更了解「毒品成癮」議題。16日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與中信反毒基金會王卓鈞副董事長,一起以手勢加上宣導標語「拒毒、健康、幸福」邀請大家前來觀展,透過此展覽認識毒品進而遠離毒品。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宣導「拒毒、健康、幸福」,邀請民眾觀展,透過展覽認識毒品進而遠離毒品。圖:主辦單位提供

 

「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即日起在員林演藝廳展出。中信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彰化縣政府,重視且支持反毒教育的推展。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則表示,為了提高學子對於毒品問題的認知,教育部與中信反毒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反毒特展,藉此提醒校園反毒宣導的重要性。

 

中信反毒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感謝教育部、彰化縣政府,重視且支持反毒教育的推展。圖:主辦單位提供

 

根據聯合國毒品辦公室(UNODC)2021年《世界毒品問題報告》,全球約有2.75億毒品使用者,其中已有吸毒病症或成癮者約3,630萬人,毒品和藥物濫用問題日趨複雜嚴重。同時,許多遊走在法律緣的成癮物質對青少年族群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和傷害。因此,我們需要更深入了解「癮」,才能學會如何避免「成癮」。

 

「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展出。圖:主辦單位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反毒問題是全民的議題,彰化縣政府期望透過這次的反毒特展,讓更多學生及大眾瞭解毒品的危害,認知反毒宣導的重要性,一起為社會打造一個更加安全、健康的環境。

 

彰化縣長王惠美呼籲,重視反毒問題是全民的議題,認知反毒宣導的重要性,打造安全健康的環境。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次反毒特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各類毒品以及包裝的樣態,讓民眾深入了解毒品對身體、家庭及社會的危害。同時,特展結合時下青少年最喜歡的「實境解謎」遊戲,透過沉浸式體驗設計,讓觀展者在遊戲中,走過藥癮者的生命故事,感受其復歸社會所面臨的困境,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成癮議題。

 

「解癮-解開毒品上癮的真相」反毒特展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展出。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