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私人借貸要求「約定轉帳」 大園警當場識破老梗

私人借貸要求「約定轉帳」 大園警當場識破老梗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72歲陳姓老翁,日前因為投資股票需要用錢,自行找尋私人借貸公司,該公司稱先約定帳戶再撥款,老翁15日下午14時許便前往大園區某銀行設定約定帳戶,所幸機警的行員察覺異狀,即時通報大園警分局到場勸說,順利攔阻詐騙。

 

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圖:讀者提供

大園派出所表示,15日下午接獲轄內銀行通報,老翁欲進行約定帳戶,但行員詢問他約定原因,對方表示要借錢,但約定帳戶是將錢轉出,無法讓錢轉入,行員察覺有異,認為老翁可能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關心,警員林怡涓、盧旭鋒立即前往了解。老翁向現場員警說明,因為投資股票需要用錢,自行找尋私人借貸公司,對方聲稱進行約定帳戶後,會將錢轉入。

 

經警方苦勸,老翁才知道自己受騙。圖:讀者提供

大園派出所進一步提到,員警了解狀況後,當場識破詐騙集團手法。不肖人士會利用許多約定帳戶層層洗錢,過程中的帳戶都會遭警示,且約定帳戶是將自己戶內的錢轉到綁定帳戶內,並無法讓錢轉入,如有借錢需求,向親友亦或銀行辦理,較為妥善。老翁聽聞後表示,會改向親友商借,也停止辦理約定帳戶,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熱心,之後會更加注意,以免被騙取錢財。

 

警方提醒,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切勿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有疑問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以免受騙上當。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