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大竹消防雙管齊下 校園宣導、搶救演練防墓地火警

桃市大竹消防雙管齊下 校園宣導、搶救演練防墓地火警

每年春天3月底至4月初是華人社會慎終追遠的時期,藉此學習飲水思源、感恩先人的付出。日前各地的墓園已陸續有許多民眾提前掃墓,為了防範未然,桃園市大竹消防分隊提早整備清明防救災器材並至轄內公墓進行實兵搶救演練,且針對各國中小學進行宣導教育,從小建立清明祭祖謹慎用火觀念,讓防災意識從小扎根。

 

大竹分隊至校園向師生提醒清明掃墓貴在誠心敬意。圖:讀者提供

大竹分隊表示,近期趁著各國中小朝會期間,隊員陸續至校園向師生提醒清明掃墓貴在誠心敬意,幫祖先整理墓地同時要謹慎,只要謹守「四不二記」原則,即「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清明防火並不難,活動最後以有獎徵答引導學生們歸納重點,加深印象。分隊也至轄內第三公墓實地演練佈線滅火,在人潮眾多的墓地主要出入口懸掛宣導布條提醒民眾,並設置大型水桶、發放消防水袋,提供掃墓後澆熄餘燼使用。

 

大竹分隊也至轄內第三公墓實地演練佈線滅火。圖:讀者提供

大竹分隊長林羿欣提到,過兩周就是清明節,期間消防局也將偕同義消、防火宣導隊等安排公墓駐守、巡邏勤務。同時也呼籲民眾,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的同時也要謹記以上「四不二記得」,共同努力減少墓地火警發生,維護環境及生命財產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