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水上鄉全民運動館動土典禮 斥資2億打造大型複合式運動場館

水上鄉全民運動館動土典禮 斥資2億打造大型複合式運動場館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斥資近2億元興建水上鄉全民運動館,16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翁章梁指出,受疫情影響,物料及施工成本提升,導致原先預定的興建經費不敷使用,感謝中央與地方議員們大力協助,追加足夠預算,如今終於開始興建,落成後將造福地方鄉親,希望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今日動土典禮邀請縣長翁章梁、體育署主秘呂宏進、水上鄉長林緗亭及多位議員出席。林緗亭指出,全民運動館事前籌備需要克服許多問題,包含土地與興建經費都需要嚴謹規畫,感謝體育署與嘉縣府居中協助,讓嘉義鄉親日後能夠使用嶄新且美觀的運動館。

嘉義縣政府向中央爭取到1億元的補助,打造水上鄉及鄰近鄉鎮市民眾運動的優良場所,縣府配合款達8749萬元,總經費合計近2億,在水上鄉立圖書館前建設全新現代化的運動場館,場館旁邊是柳林國小風雨球場及棒球場,提供民眾多元運動選擇。


▲與會來賓參與動土祈福儀式。(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因為經費因素,在嘉義興建大型建築物十分不易,過程需要許多人的協助才可達成,感謝體育署提供預算讓各地縣市政府申請,其中也特別感謝蔡易餘委員的居中協調、議員團隊的把關。未來運動館落成後,將能結合柳林國小的運動設施,讓水上鄉民盡情使用。

呂宏進則感謝翁章梁積極推動全民運動,除了舉辦多項運動賽事,近年共爭取三億多的前瞻經費用在運動設施興建,以實際作為邀請鄉親作伙運動。水上全民運動館是複合式運動空間,期望達成人人可運動,處處能運動、時時來運動的目標。

全民運動館外觀設計考究在地歷史文化,在建築融入水滴、水紋意象,呈現水堀頭當地特色。運動館內有健身房、瑜伽教室、飛輪教室、羽球場等多項設施,提供居民多樣選擇。運動館興建落成後請民間廠商協助管理,期待為水上、太保、鹿草及中埔鄉親提供更方便的運動選擇。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