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咖啡、茶代替喝水 醫:恐造成身體負擔

咖啡、茶代替喝水 醫:恐造成身體負擔

(記者陳樂珊 / 綜合報導)天氣越來越炎熱,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以預防脫水和中暑,不過有少部分的人沒有喝水的習慣,都會選擇以咖啡或茶來代替水,究竟以茶、咖啡代替水是可行的嗎?就有醫師提出,用飲料、咖啡代替水是不對的,甚至造成身體負擔。

更多引新聞:保持年輕不二法門 楊紫瓊曝保養都靠「這個」習慣

咖啡

圖 / 雖然咖啡、茶屬於攝取水分,但這樣說並不代表喝咖啡可以當成跟喝水一樣。(擷取自PXIABAY)

喝茶、喝咖啡到底算不算喝水呢?有人認為,水就是純淨的白開水,茶好像也不能都替代水,不過也有人覺得茶、咖啡還是含有水,雖然不像原本的那種白開水那麼好。

茶和咖啡攝取的水分,是較多人有疑慮的。對此,就有醫師建議不妨以檸檬水、淡茶、淡咖啡為主,加味飲品為輔來補充水分。只是,含糖飲料、雖含有水分,因添加額外的精製糖、鈉或脂肪,會造成身體負擔。

不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指出,雖然咖啡、茶屬於攝取水分,但這樣說並不代表喝咖啡可以當成跟喝水一樣,「這是不一樣的」,因為咖啡有咖啡因,咖啡因有建議的攝取上限。醫師補充說明,想要解渴,最好的方法還是喝水。

更多引新聞報導

啦啦女神「梓梓」身材超扯!海邊下跪「炸出巨球」 性感照片粉絲嗨了

領獎到一半「裸女衝上台鬧場」 艾薇兒氣到飆髒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