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鳳獅子會藝文聯展開展 9旬陳清祥素描令人驚豔

嘉鳳獅子會藝文聯展開展 9旬陳清祥素描令人驚豔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鳯獅子會藝文聯展目前正在文化藝廊(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自3月15日至19日止,推出為期5天的藝文聯展,包含油畫、素描、書法、陶瓷彩繪及花藝等各式作品,都來自獅友及獅友家庭的創作,嘉義市長黃敏惠(15)日特別前往欣賞作品並表示,陳昆茂前總監高齡98歲的父親陳清祥老先生也展出以阿里山景致為主題的素描畫作,細膩的筆觸與生動的描繪令人讚嘆不已。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右5)與陳清祥先生(左3)及嘉鳳獅子會等貴賓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嘉鳳獅子會長期以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及社會服務,此外,嘉鳳獅子會的獅兄及獅姊更是各個才華橫溢,今日在文化藝廊展出的油畫、素描、書法、陶瓷彩繪及花藝等,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的精采,而陳清祥先生的素描更是令人驚豔。嘉義市推展藝文,就是要融入市民生活日常,「畫都嘉義」不是空有稱號,而要讓滿滿藝文氣息,散佈於嘉義市各個角落。這次特展展期從3月15日至19日止,將帶給參觀者璀璨感動!邀請大家一起前往欣賞。

圖/嘉鳳獅子會藝文聯展開展,嘉義市長黃敏惠(右5)與陳清祥(左3)及嘉鳳獅子會等貴賓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策展人嘉鳯獅子會長闕晨妍表示,這是嘉鳳成立36年來第一次舉辦藝文聯展。促成這樁美事其實是因為前總監張秀華議員提及獅丈同時也是外科名醫李昱樟醫師油畫造詣相當高,繼而發現獅子會裡人才濟濟,現任總監施松吉提供2幅臨摹張映光大師作品,晨曦、遍地黃金及1幅自己的創作黃山秋色共襄盛舉,聯展內容豐富多元,其中最令人感動驚艷的莫過於陳昆茂前總監的父親陳清祥先生的素描畫作。

圖/嘉鳳獅子會藝文聯展開展,嘉義市長黃敏惠與貴賓等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高齡98歲的陳清祥先生出生成長於阿里山,是備受各界敬重的耆老與阿里山近百年的鑲嵌依偎,一草一木都是感情的堆疊,難能可貴的是陳老先生96歲才開始作畫,彷彿與生俱來的藝術細胞,信手拈來有如樂章,無論是千年古木或山川雲海,總能藉由他的妙筆栩栩如生的傳達珍貴的時空印記。這次陳清祥老先生展出家鄉的視野及古老珍寶檜木素描,將阿里山知名景點躍然紙上,姐妹池中央的姐妹亭及倒影與池邊古巨木頭,即便只是明暗色調的素描,猶能嗅出深山密林生動富饒的生命樣貌,獅友們都笑稱陳清祥老先生是被飯店業耽誤的藝術家。

圖/98歲陳清祥妙筆栩栩如生傳達珍貴的時空印記。記者黃昭博翻攝

闕會長進一步指出,這次藝文聯展不只很有看頭,也讓人看到獅友家庭藝術能量大爆發,除了陳清祥老先生外,獅丈李昱樟醫師是台南御美妍診所主治醫師,60歲時考取長春職業高爾夫選手證照,2022年開始畫油畫,這次展出育苗、海景、棕櫚湖球場14洞、極光等作品,可以說用畫在紀錄生活,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更是社會的典範。

獅友們平日熱心公益,也熱衷學習,闕會長就是在羅惠美前會長的引薦下,向晧月精舍如范法師學習書法,這次聯展也首次展出自己的隸書作品,還有如范師父的墨寶增添藝展的光彩,闕會長說,國際獅子會不只將愛送到社會各個角落,也期待藉由藝術的薰陶讓社會更祥和美好。嘉鳯獅子會藝文聯展即日起到3月19日止,為期5天在文化藝廊(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歡迎各界一起來欣賞藝術的魅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全國議長盃桌球賽嘉縣盛大登場 以球會友增添情誼

嘉義市植樹活動 打造永續低碳幸福城市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