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炸鍋!李全教、傅崐萁入國民黨選策會 侯友宜要求黨做這件事

炸鍋!李全教、傅崐萁入國民黨選策會 侯友宜要求黨做這件事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備戰2024!國民黨中常會15日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的成員,成員包含李全教、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青壯世代的反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在臉書PO文直言,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

李全教、傅崐萁入國民黨選策會惹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圖/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圖/李全教、傅崐萁入國民黨選策會惹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圖/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受訪時強調,國民黨絕對堅定不讓「黑金復辟」,未來提出的每位候選人一定都是「清清白白、實實在在」,「選策會」跟初選的選區沒有關係,主要是在中南部的艱困選區幫忙找人才,不希望造成困擾,「算是幫忙解決問題,並不是製造問題,也會虛心接受各界的意見」;同時也和侯友宜通電話,「我們的共同立場都是一樣,絕對是堅持、堅定,反對所有的黑金」。

侯友宜指出,「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當前正是國際情勢風起雲湧、國家內政需要清廉改革的重要時刻,任何政黨都不要再被黑金綁架,政黨所作所為一定要符合人民期待, 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必須重新思考,以正確的態度,走出對的路。

國民黨昨日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的名單,由祕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周錫瑋、邱鏡淳、莊啟旺、傅崐萁、黃敏恭、劉政鴻、李全教、曾銘宗及黃昭順;針對名單竟出現涉及賄選案的李全教,及因炒股案遭判刑坐過牢的傅崐萁,身兼文傳會副主委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更宣布辭去黨職,表達不滿的立場,反問「從這個時刻開始,我們還有什麼立場去監督民進黨的黑金!」

侯家軍之一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認為,黑金問題必須解決,不應存在任何政黨或國家,更不能綁架民主政黨的運作;國民黨希望2024重返執政,但黨內有些動作確實有讓人失望的地方,反對黑金就要從內部的改革做起,「選策會」的決定有讓人失望,需要作一些的改進與改變;我們必須堅定信心,貼近台灣主流民意,回應社會正向期待,走正派清廉的路,國民黨才有更好的未來。

【更多引新聞報導】

綠多人表態選三重立委 「誠信條款」李坤城、彭佳芸各自解讀

賴清德完成總統初選登記 侯友宜:每個黨都有它做事的節奏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