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萬金石馬拉松融入學校課程 石門國小Fun Run活動歡慶多元文化

萬金石馬拉松融入學校課程 石門國小Fun Run活動歡慶多元文化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位在萬金石馬拉松全馬賽道折返點的新北市石門國小,多年來將萬金石賽事融入學校特色課程,從歷史起源教學到實際參與啦啦隊加油團,讓學生們認識全臺第一且唯一的世界金標籤賽事,並在每年萬金石賽前舉辦特色Fun Run活動。

今(15)日上午在學校前快樂起跑,由師生擔任跑者,家長和社區民眾樂當志工及加油團,共計近200人參與,跑步路線總長3.5公里,沿著石門坑溪旁道路而行。

▲萬金石Fun Run社區路跑活動,石門區長及家長會長等人身穿異國服飾鳴槍。(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石門國小校長蔡清寬表示,今年萬金石Fun Run社區路跑活動,結合國際多元文化及響應賽事綠色時尚,邀請石門區長曾明華、家長會長林文宗及石門區里長們等,分別穿上日本、韓國、緬甸和印尼的傳統服飾,並以該國語言為師生鳴槍起跑、加油打氣,讓師生認識多元文化,象徵萬金石馬拉松歡迎各國選手前來北海岸追風競速,孩子們也彷彿「繞著地球跑」感受世界各地的文化特色,跑到終點後還有異國風補給站,享用新住民媽媽特製的「越南米糕」,讓孩子補充體力,也體驗異國文化風情。

媽媽是越南籍的五年級呂晨暉同學說:「媽媽平常在家不會做越南米糕,只有暑假跟媽媽回越南才能吃到,很高興能重溫越南美味!」;媽媽也是越南籍的六年級李家誠同學說:「平常很少吃到越南點心,能在跑步後吃到越南米糕真的很幸福!」;六年級曾玄佑同學說:「每年都很期待在路跑活動,可以跑步好開心!有當選手的Feel!」雖然滿身大汗,但跑完後,心情無比暢快。玄佑的媽媽佩真表示:「玄佑很期待參加路跑比賽,很早就開始自主練習,這次完賽成績更比上次進步,真的很感謝學校帶著孩子進行這麼別具意義的活動。」

▲賽後選手享用異國美食越南米糕。(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體育處表示,為鼓勵當地社區參與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除了萬里、金山、石門等三區自組超過30個地方特色加油團外,當地學校也將萬金石賽事融入學校課程,今年賽前路跑活動,結合師生、社區家長體驗多國文化,讓孩子從小就喜歡運動,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本週日舉辦2023萬金石馬拉松,鼓勵大朋友及小朋友一同關心精彩的運動賽事,更多「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資訊,歡迎隨時關注官網及臉書粉絲團。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