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縣布袋候鳥季元年 邀您到濕地生態園區賞鳥趣

嘉縣布袋候鳥季元年 邀您到濕地生態園區賞鳥趣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是候鳥度冬重要的棲息地,每年春天候鳥會換上繁殖羽,返回繁殖地育孕下一代。縣政府與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創「布袋候鳥季元年~聽春語•看春羽」,邀請鄉親3月19日起至布袋濕地生態園區賞鳥。

今年嘉縣府與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在布袋濕地舉辦賞鳥活動,邀請公部門、學術單位、社團組織、在地社區及產業團體代表,共同為布袋濕地候鳥季元年揭開序幕,讓更多民眾認識此處賞鳥好所在。

嘉義布袋濕地早期為鹽田,因產業變遷而在2001年結束曬鹽,鹽田原地形成良好濕地環境,2007年內政部營建署評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串聯西南沿海濕地,成為臺灣西岸重要的生態廊道。過去曾觀測過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紅嘴鷗、黑腹燕鷗、反嘴鴴、青足鷸、小青足鷸、東方環頸鴴、小環頸鴴等在此處覓食、休息,數量曾多達40,000多隻。國際瀕危鳥種黑面琵鷺,今年在布袋棲地數量創新高,普查記錄最高峰為1429隻,儼然成為愛鳥人士的賞鳥勝地。


▲今年嘉義縣政府與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在布袋濕地舉辦賞鳥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指出,候鳥季開幕當日設有在地美食、社區小物、光電資訊解說、生態宣導及文創市集,安排環園步道定點人員賞鳥解說、濱海植物導覽、兒時童趣跳房子、拍照打卡區、候鳥驛站影片放映及濕地標章宣講等一系列活動,完成闖關活動的民眾,可持闖關卡至社區簡餐兌換處兌換簡餐或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農業處進一步表示,布袋鹽田濕地除了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還有豐富的鹽業歷史及鹽村人文故事,縣府正在規劃布袋鹽田濕地生態廊道營造計畫,邀請公、私部門相關單位提供整體構想,將設計相關旅遊行程、友善賞鳥設施,以推廣布袋濕地觀光資源。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