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際金融教育教材在地化  兒童理財教育基隆扎根  打造未來競爭力

國際金融教育教材在地化  兒童理財教育基隆扎根  打造未來競爭力

記者張辰卿/基隆報導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由保誠亞洲公益基金、瀚亞投資及保誠人壽共同引進多年,攜手遠見.天下文教育基金會及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深耕國小校園,陸續與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教育局處共同推動示範學校三年種子計畫,並於3/15日辦理基隆市種子學校第二屆金牌認證儀式。

基隆市教育副處長陳淑貞在致詞中表示,理財是生活的一部分,108課綱納入財金素養,期盼透過教育落實從小建立理財基礎觀念,並讓孩子將所學運用於生活。基隆市這次榮獲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金牌學校認證的建德國小,在去年就已經先獲得教學行動方案成果徵選的金獎,展現教學量能,在各縣市中脫穎而出,今年被認證為金牌學校實至名歸。計畫不只提供豐富教材,也重視師資培訓,搭配線上測驗可以檢核知識,內容十分完整,期待金牌學校經驗可以推廣給更多基隆學校。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陳淑貞副處長表示,透過教育落實從小建立理財基礎觀念,讓孩子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中。 (圖/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提供)

瀚亞投資總經理王伯莉認為,理財教育必須從小紮根,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但這也是台灣家長最缺乏信心的一環,計畫針對7-12歲兒童設計系列理財課程,希望以企業力量回饋社會,在理財教育上深入校園及家庭,從小播種,打造兒童未來競爭力,為投資人教育盡一份心力。

王伯莉總經理也特別提到,孩子要面對未來快速變動的世界,從小建立正確的價值判斷相形重要,而知識和理財就是力量,能讓孩子在未來成為真正的贏家。期盼和金牌學校一起把這份力量帶給孩子,持續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將理財教育融入生活當中。

▲瀚亞投資王伯莉總經理表示,理財教育從小紮根,知識和理財就是力量,讓孩子在未來成為真正的贏家。(圖/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提供)

今年獲金牌認證的建德國小胡宗光校長認為,理財教育是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可以內化後類化,帶動其他學習,重點不是要培養成為富翁,而是能去關照和掌握自己的人生。

共同推動計畫的未來親子學習平台何瑋副總經理則表示,計畫能持續推動,企業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種子學校三年的教育落實,缺一不可。理財教育不僅只是「給孩子零用錢」或是「教孩子怎麼使用金錢」,更是在校園中、生活中引導孩子認識更多金錢相關知識、學習思辨,其中更包含品格教養,進而建立讓他們自己受用一生的價值觀。未來親子小天下近年連續出版多本以理財為故事核心、為孩子而寫的小說,深入淺出將孩子日常生活情境融入,也期盼能透過閱讀的潛移默化,提升孩子的理財素養。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金牌學校認證,(左起)林俐甄協理、何瑋副總經理、陳淑貞副處長、胡宗光校長、王伯莉總經理、吳雨潔科長、龔祐祿主任。(圖/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提供)

相關新聞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

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紐約中城區頂層公寓現正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