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新北檢廉政倫理規範宣導登場 落實廉能政治

新北檢廉政倫理規範宣導登場 落實廉能政治

為貫徹廉能政治、強化檢察官對於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的觀念與遵守,新北地方檢察署本(3)月份檢察官會議特別辦理檢察官廉政倫理規範宣講,由檢察長毛有增親自主持並擔任引言人,敦請法務部廉政署視察室主任林漢強擔任講座,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出席,共同參與此次廉政倫理規範宣導。

 

新北檢檢察官會議特別辦理檢察官廉政倫理規範宣講。圖:新北檢提供

毛有增提到,此次講座難能可貴,林漢強具有豐富的職務歷練與法學知能,先後擔任過新北地方法院法官、二審檢察官及襄閱主任檢察官等重要職務,憑藉多年實務經驗及良好道德操守,希望此課程之後同仁們能夠有所收穫,並增進檢察官對於倫理規範及廉政法規的認識。

 

增進檢察官對於倫理規範及廉政法規的認識。圖:新北檢提供

新北檢提到,林漢強在課程中運用許多豐富案例,並以檢察官職務特性與監督機制以及檢察官倫理規範等面向出發,詳細的講述檢察官所需遵循的規定,有效的提醒檢察官在開庭態度、敬業精神、社交活動等職務或非職務行為中應注意之細節;案例中也具體的提及不當參與訴訟活動、不當社交行為、欠缺檢察官品位及不當行使職務等等類型,足以讓同仁適時注意並避免違反相關的規範。

 

新北檢表示,透過詳細及案例式的授課方式,不僅深受與會檢察官認同,更提供同仁對檢察官倫理規範以及廉政法令有更深層的認識,獲益頗多,未來在進行案件偵辦工作與相關便民服務措施時,將更能恪遵法令規定,具體展現新北檢廉能自持及優質服務的新風範。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