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義大利米蘭藝術博覽會赫見八位台灣藝術家 歐洲民眾驚艷

義大利米蘭藝術博覽會赫見八位台灣藝術家 歐洲民眾驚艷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蝶映藝術顧問與台灣藝術家平台「the bridge art」合作,The Bridge Art 創辦人張家華自去年起積極為藝術家會員找尋國際展覽機會,此次特別與蝶映藝術合作在2023年米蘭UNFAIR當代藝術博覽會上把台灣藝術帶到米蘭!在MONAT GALLERY的攤位展出蕭聖儒、盧盈慈、黃思綺、黃馨儀、張巧玫、凌丹琦、李羽娜,李婷玉等8位台灣優秀藝術家各自獨特的作品。

歐洲藝術愛好者有幸一睹這群傑出台灣藝術家在義大利博覽會上展出的藝術精品,令人驚豔。米蘭藝博開幕第一天,八位藝術家為主題的展館吸引了許多收藏家的目光。

▲左上一黃馨儀作品,右上一蕭聖儒作品,左下一盧盈慈作品,右下一黃思綺作品。(圖/蝶映藝術提供)

盧盈慈“神獸”,創作系列詮釋的特殊色彩蘊藏的動人的氣息,令人迷醉。蕭聖儒先生的書法創作把台灣口頭禪題字表現更為有趣的結合與點睛,完美呈現繁體字的多樣性。此外,留美的黃思綺兔子作品將萌寵經典細細描繪令人愛不釋手,以當代化的IP表現方式,將繪畫中的不同面向揭示新的可能性。倫敦藝術大學畢業的黃馨儀,他的色彩柔美,將人物風景以童話又充滿力量的構圖呈現,抒發美好的感受,細細品味台灣的美。張巧玫為活動主持人同時身為藝術家,所繪製主題為宇宙能量系列,正是近年最流行的吸引力法則。建設公司董事長凌丹琦則透過繪畫空間而獲得歐洲收藏家讚賞。李羽娜的作品則呈現古樸趣味,童趣的插畫感讓人心神振奮。李婷玉則擅長人物具象描繪寫實風格,大大的眼睛細膩的皮膚和超現實的主題,引起眾人拍攝打卡。

米蘭是歐洲國家義大利的西北方大城,也是米蘭廣域市的省會和倫巴第大區的首府,位於義大利人口最密集和發展程度最高的倫巴第平原上。它是歐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點,歷史悠久,以時尚、觀光、與建築景觀聞名於世。這次的台灣藝術家參展,不但增加了台義交流,更能激發非歐洲藝術家對歐洲文化的理解力和對台灣文化的思考,使歐洲各國藏家看到台灣藝術家的橫跨世界舞台,以熾熱的對比來證明台灣藝壇的優秀。

▲左上一凌丹琦作品,右上一李羽娜作品,左下一張巧玫作品,右下一李婷玉作品。(圖/蝶映藝術提供)

希望未來台灣能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新鮮藝術家出現,讓每一個台灣藝術家都能展示自己的作品,體驗令人驕傲的國際展覽之美!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