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全台規模最大的跨校課程!中信金攜手六校開課 吸引近200學子選修

全台規模最大的跨校課程!中信金攜手六校開課 吸引近200學子選修

全台規模最大的跨校課程!中信金攜手六校開課 吸引近200學子選修

2023/03/15 16:41:16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中信金控持續深化與國內指標大學合作,去(2022)年起攜手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導的「五校聯盟」開設選修課程,今(2023)年擴大規模加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共同規劃兼具學術理論與企業實務的授課內容,吸引橫跨六校近200名同學選修,為台灣最具規模的金融科技聯授課程。

「五校聯盟」由政治大學、清華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合組,中信金去年首度攜手五校聯盟的產學合作課程獲得師生好評,修課同學對中信金控提供的實務分享、體驗設計工作坊,與「以競賽取代期末考」過程中業師一對一悉心指導印象深刻。

參考上屆修課同學的反饋,本屆課程加強「課堂互動」,包含企業實務案例討論、設計思考實作體驗;創新提案競賽將強化「實戰經驗」,除有業師指導,另安排去年優勝團隊傳承經驗,加速同學掌握創新實作的關鍵,今年更邀請中金院加入,期盼嘉惠更多學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的期末決賽將移師新創場域舉行,由六校老師與中信金控各子公司主管擔任評審,讓同學實際體驗創業團隊與潛在投資者「Idea Pitch」的過程。

對於中信金持續深化與六校合作,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表示,本課程是全臺最創新的課程,合作邁入第二年,希望跳脫傳統大學授課模式,訓練同學獨立思考、創新思維、解決問題、口語演說等課本外的重要能力。

中信銀數位金融處處長羅至善則鼓勵同學,這門課不只有專業知識,更有中信金各領域的導師團隊協助同學動手做創新,培養跨領域思維,與同學共同開啟金融創新「數位文化運動」。

課程內容安排上,中信金規劃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及數位轉型的實務分享,並透過創新工作坊讓同學實作設計思考的過程;時下最具討論熱度的數位資產與元宇宙領域,由輔仁大學高銘淞教授及中金院李桐豪教授講授包含如何評估數位資產價值、元宇宙金融治理等議題;政大王儷玲教授聚焦在金融科技基礎理論,如AI、區塊鏈、開放銀行的趨勢發展與監理思維,更邀請到Gartner與Visa的業師分享全球最新趨勢;清華大學韓傳祥教授、逢甲大學陳彥志教授、淡江大學趙慕芬教授著重技術發展領域,則講授AI、區塊鏈、IoT與保險科技、雲端及資安相關金融應用。

取代傳統考試的企業級提案實作亦為本學程一大特色,以圍繞新興金融趨勢的商業模式、數位原生世代的客群經營創新及新型態數位工具的通路創新等不同構面出發,鼓勵來自六校多元系所的同學跨專業組隊。

搭配不同業務領域導師群的指導,由各校教授與中信金各子公司主管組成專業評審團,以企業內部創新提案的標準進行評選,培養同學進入職場必備的實戰能力。

中信金希望透過與專業院校的深度合作,打造高品質的金融科技課程典範,培養快速銜接產業實務的金融科技創新人才,厚植企業競爭實力。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