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全中運跆拳道對打國中組落幕 桃市平鎮國中表現亮眼

全中運跆拳道對打國中組落幕 桃市平鎮國中表現亮眼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2日至27日共6天在新竹縣舉行,其中跆拳道項目提前於3月10日至17日開打,其他運動種類如體操、划船、射擊等20種也將陸續於3月29日開賽,在跆拳道項目各縣市計1805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桃園市則選拔出18所學校計147位優秀選手及隊職員代表參賽。跆拳道對打國中組昨(14)日圓滿落幕,平鎮國中表現亮眼。桃市代表隊今(112)年在全中運已奪下5金11銀10銅,暫居全國第2。

 

平鎮國中陳柔嘉獲國女跆拳道對打59公斤級冠軍。圖:全中運執委會提供

教育局表示,先登場的跆拳道品勢項目,桃市代表隊共拿下5銀3銅,接下來由跆拳道對打國中組上場,第一天比賽時因大會電子設備故障,參賽隊職員從早上等到下午4點多才開始比賽,接近凌晨時間才比完當天的賽程,仍拿下2金4銅的好成績,實屬不易,截至品勢及對打國中組賽程結束,桃市代表隊共拿下5金11銀10銅暫居全國第二。

 

國男78公斤第一名內壢國中高丞君。圖:全中運執委會提供

教育局提到,國中組對打項目由平鎮國中拿下3金、楊光國中小及內壢國中各拿下1金。平鎮國中鍾毅龍開賽即率先拿下國男組45公斤金牌的,他的教練梁品諭表示,鍾毅龍從小就喜愛運動,國小一年級時就在忠武八德道館學習跆拳道,國中加入平鎮國中跆拳道代表隊,個子雖然不高但速度快、反應好、移位迅速,也認真練習,平常除了學校校隊訓練時間,課後也都持續回到道館練習,這次在競爭激烈的國男組45公斤拿下金牌對他努力練習的過程是一種肯定。

 

國女68公斤級二名楊光國中小黃苡安。圖:全中運執委會提供

至於在國男組48公斤級拿下金牌的楊光國中小林蔚赫,其教練黃國師指出,林蔚赫在國小期間就曾獲得全國少年盃跆拳道錦標賽31公斤級銅牌,國一時因身型瘦小未達國中最輕量級,國二又碰上受傷及確診也無法參加世界少年選拔賽,但林蔚赫仍持續不斷的訓練,終於在今年先後拿下桃園市主委盃及全中錦國男組48公斤級金牌,並在國中最後階段拿下全中運金牌。

 

平鎮國中涂瑞辰拿下國男組63公斤級金牌,他談到,自己從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國小參加全國少年盃就拿下金牌,平時因為「筋」太硬在回家後還會請媽媽幫拉筋,能在國中最後1年順利摘金,要感謝爸媽及教練們。

 

獲封長腿美少女的平鎮國中陳柔嘉則在國女組59公斤級獲得金牌。梁品諭表示,陳柔嘉小時候並不擅長運動,一開始與朋友相約練習,最後卻只有陳柔嘉堅持下來,國小五年級開始轉成對打項目,國中選擇就讀平鎮國中體育班,家住在南崁,爸媽每天不辭辛勞的來回接送,為了不辜負家人的期許,陳柔嘉以優秀成績回報,除連續3年在全中錦封后外,並在國中階段達成全青、全中錦、全中運等三大賽事都拿下冠軍。另名教練楊建治也說,陳柔嘉國一膝蓋受傷,花了很長時間做復健,她不因此而停下腳步,持續南北征戰,很踏實的一步一腳印在實踐夢想,目前國三的她,面對會考,仍能兼顧課業,保持校排20名以內的優秀成績,具4A以上的考試水準,文武雙全、品學兼優,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好典範。

 

教育局也提到,內壢國中高丞君獲得國男組78公斤級金牌,他是受哥哥影響,在國中的時候才開始接觸跆拳道,平時都會完成教練要求的訓練量,在國中最段階段能拿下全中錦及全中運金牌,為自己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全中運執委會指出,平鎮國中不但是跆拳道「台灣戰神」朱木炎的母校,歷年來培育出無數優秀選手,可說是跆拳道金牌選手的搖籃。平鎮國中校長李培濟表示,學校發展跆拳道歷史悠久,也是重點特色,跆拳道屬於體育班,培訓部份最感謝梁品諭、楊建治兩位教練全心投入,以自己孩子的角度來照顧每一位選手,這次有9位參加112全中運,今年算是大豐收,除了教練努力教導之外,學生自己認真付出也是重要因素。校長也感謝每一位家長的支持和鼓勵,參與和支持每一場比賽,是教練的強心劑,也是學校的堅強後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