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石門水庫蓄水率60% 桃園市府超前部署整備水車

石門水庫蓄水率60% 桃園市府超前部署整備水車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因近期持續沒有明顯降雨,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持續降低,因此他責成經發局持續監測水情、各區公所盤點水塔、消防局確認水車狀況、水務局盤點戰備水井、環保局掌握水質監測,各相關局處也必須加強抗旱各項整備工作,提早因應可能的旱災。他並呼籲市民與企業「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一起共同節約用水。

 

張善政呼籲市民與企業「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一起共同節約用水。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說,近期台灣中南部水情吃緊,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約60%,但因近期持續沒有明顯降雨,蓄水率持續降低中,雖然中央氣象局的氣象報告指出3月22日起會有鋒面報到,但在全球氣候異常的現象下,屆時鋒面報到後能帶來多少的雨量,仍是未知之數。因此,他要求經發局持續進行水情監測,並與台灣自來水公司保持密切協調,各行政區也必須盤點抗旱物資,例如盤點水塔等儲水設備,以備不時之需。

 

張善政指出,在水車整備方面,消防局將確認相關水車妥善狀況,副市長王明鉅也會協調自來水公司預先備妥水車因應;水務局也將盤點市內戰備水井的可用數量,及馬達等設備的妥善率,並由環保局確實掌握相關用水的水質監測,以確保隨時可調度使用。

 

張善政指出,相關局處也將檢討抗旱時期停水、缺水等因應措施,並呼籲市民朋友與企業「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平時即應落實節約用水,一起為抗旱進行充足的準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