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基隆捷運「分攤款」爆增3倍 王鴻薇:民進黨秋後算帳

基隆捷運「分攤款」爆增3倍 王鴻薇:民進黨秋後算帳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基隆捷運的基隆市府分攤款爆增3倍,而近期民調顯示超過5成基隆市民認為不合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以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舉辦記者會力挺基隆市民。

更多引新聞:高金素梅提美操縱台 陳建仁多次反駁:大家不會相信

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以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舉辦記者會力挺基隆市民。(翻攝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直播)

王鴻薇說,一場選舉過去,基隆捷運經費爆增64%,而基隆市府的分攤款變成三倍、難以負擔,讓基捷蓋不下去,這是要整基隆、新北、台北市嗎?「難道因為北北基都是藍營執政,所以民進黨要秋後算帳?」

詹江村表示,民進黨的慣性是選輸教訓人民,之前花蓮選輸了說「沒辦法假裝不鄙視花蓮選民」,現在基隆選輸又增加基捷經費;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基隆捷運經費增加是因為「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全台灣應該是一致的,不會說只漲基隆不漲桃園。

林家興指出,林右昌「高升中央當官,轉身要地方買單」,如果基隆捷運因為營建成本增加64%的經費,那全台灣的軌道建設,是否也要同比例增加?是不是高鐵延伸宜蘭的1880億元,高鐵延伸屏東的618億元也都要爆增?

更多引新聞:放低姿態跟黨中央討論2024?侯友宜:尊重每個人不同評論

王鴻薇質疑「基隆捷運」經費暴增是因為民進黨想要秋後算帳

圖/王鴻薇質疑,基隆捷運經費暴增是因為民進黨想要秋後算帳。(翻攝王鴻薇粉絲專頁)

王鴻薇說,不喜歡謝國樑沒關係,但基隆捷運牽動到汐東線與民生線,影響的是整個北北基,一場選舉過去,基捷經費爆增,而基隆市府的分攤款變成3倍、難以負擔,讓基捷蓋不下去,這是要整基隆、新北、台北市嗎?難道因為北北基都是藍營執政,所以民進黨要秋後算帳?

更多引新聞報導

E奶啦啦隊女神海灘下跪炸出雙球!「X交叉裝」邪惡視角震驚粉絲

台北街頭捕獲「野生男神」!來台爽嗑蚵仔麵線 粉絲捕獲嗨爆了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