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提琴名家張正傑前進六龜高中 讓音樂悠揚偏鄉校園

大提琴名家張正傑前進六龜高中 讓音樂悠揚偏鄉校園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為落實關懷偏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反貪腐意識在校園落實扎根,台灣中油公司用心,以有別傳統講座宣導廉政誠信方式,今(14)日下午在六龜高中舉行「廉手音樂-走遍天涯海角」校園音樂會,邀請六龜高中全校師生、六龜育幼院院生,以及六龜國小所有學生共計 450 多人,共同欣賞由中油攜手大提名家張正傑教授、弦外之音樂團演出精彩音樂會。

現場音樂饗宴由張正傑、知名鋼琴家呂冠葶聯手帶來聖桑的天鵝與台灣民謠白鷺鷥,以大提琴優美音色表現天鵝意象,讓人如癡如醉。本身亦為聲樂家的六中校長梁華蓁,以神秘嘉賓演出呼喚月亮出場的水仙女;京劇大師朱陸豪化身美猴王靈活身段搭配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詮釋摘月橋段;藉此提醒學生不可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占為己有,建立學生自幼即有誠信觀念,劇情高潮迭起,東西方完美結合,透過故事,學生深刻體認反貪廉政的重要性。

▲現場音樂饗宴由大提琴名家張正傑、知名鋼琴家呂冠葶聯手演出。(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李黛華、六龜警察分局長何正光,以及中油公司多位長官都特別撥空蒞臨,李黛華專委致詞時表示,音樂會與廉潔誠信宣導結合極具意義,感謝中油公司贊助此項活動,讓「廉政誠信」透過藝術教育深耕偏鄉校園。

「天上的月亮不見了?原來,是美猴王偷走了?」台下從國小一年級小朋友到高中三年級的哥哥姊姊,在高雄偏鄉六龜高中的風雨球場中,全神貫注不時屏息聆賞音樂、偶爾開懷大笑爭相搶答。

大提琴名家張正傑老師除了琴藝高超,更是一位說故事高手,這場首創將「廉潔誠信」概念融入藝術表演元素,以音樂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台灣中油公司將原本可能枯燥的刻板教條式宣導,轉變成為所有學生都喜愛的音樂會,中油公司油品行銷事業部高雄營業處處長許振隆表示,走遍天涯海角音樂會所蘊含的教育意涵,與中油公司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相互照映,期透過澄明琴音薰陶學生內心,讓廉能觀念融入學生心中,讓廉潔誠信教育向下扎根。

活動在中油公司政風處指導,由油品行銷事業部主辦,並結合煉製事業部、煉製研究所、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及潤滑油事業部共同參與,讓現場師生感受音樂動人魅力外,更引發學童對於廉能反貪的共鳴;為使音樂會達最佳效益,中油公司更特地由該公司政風人員提早抵達偏鄉,前往六龜育幼院,傳達中油公司陽光送暖心意,隨後到六龜國小,邀請師生共同參與,期望讓偏鄉學子吸取珍貴藝術養分,並感受誠信品格教育的重要,相信對於學生未來有所鼓舞及助益。

▲京劇大師朱陸豪化身美猴王靈活身段搭配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擔任此次合辦學校的六龜高中梁華蓁校長說,演出的觀眾群除了學校高中部、國中部學生外,更邀請鄰近友校六龜國小,在朱淑如校長的領隊下,全校都到六龜高中一起欣賞演出,落實 12 年國教的最佳展現,並且現場參與學生的兄弟姊妹均分別就讀兩所學校,演出與故事更能深化廉政誠信宣導於家庭中

同時,此次音樂會演出也是六龜高中創校66週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校方感謝中油公司帶給偏鄉學子一份驚喜禮物,特別由市區訂購450杯知名飲料店的珍珠波霸冷飲送上山,學生們看了精彩故事、聽了美妙樂音,更喝了愛心飲料,個個開心得合不攏嘴。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