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換人當?「她」的支持度輾壓侯友宜

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換人當?「她」的支持度輾壓侯友宜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國民黨最強的人選遲不表態是否挑戰2024,引發藍營基層的焦慮,Youtube頻道《庶民錦鯉》發起網路投票,「如果國民黨內初選最後只有侯友宜與盧秀燕,你支持誰?」台中市長盧秀燕竟以64%的支持率,輾壓新北市長侯友宜的36%,最強的母雞換人當,引發政壇的議論。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謝謝大家的聲音,他不但給予尊重,還會把他自己的角色努力做好。(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14)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謝謝大家的聲音,他不但給予尊重,還會把他自己的角色努力做好。(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14)

侯友宜今(14)日受訪時指出,盧秀燕是個韌性溫暖積極負責的女首長,在臺中市當市長做得有聲有色,個人非常的敬佩,她讓中臺灣變得更好,我要在新北市跟大家一起合作讓北臺灣會更好;臺中市、新北市都是六都非常重要的都市,我們也共同攜手合作讓臺灣更進步,讓所屬的兩個城市有大幅的進展。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做球給主要候選人的說法,外界解讀已篤定徵召您(侯友宜)出戰?侯友宜回應,朱立倫這段時間真的非常辛苦,讓大家團結為國、為民努力好好做事;他是新北市的市長,有市長該做的事,雖是不一樣的角色,但都能讓我們國家、人民能夠更大幅度的進步,這才是我們所屬的心願。

媒體追問侯友宜剛剛有提及「好好做事」、「新北市長的角色」的說法,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這樣的論述重複度太高了」,直言外界想知道您的兩岸、外交政策論述,但是如果都一直重複「好好做事」會有點空洞?侯友宜僅說,謝謝大家的聲音,他不但給予尊重,還會把他自己的角色努力做好!

侯友宜補充,他在新北市也待了13年,新北市就是一個國際的大都市,尤其是全國的最大市,最大市也會做大事,城市一定有城市的外交、兩岸交流,雖然是城市,其實跟國際都是百分之百的接軌;新北市的角色就是臺灣縮影的,這些相關的論述,新北市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斷的在走,大家都可以好好看到。

傳出立委傅崐萁醞釀「郭朱配」,還找了很多人要參加初選,原因就是要「卡侯」的看法?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是國家人民利益超過黨派、超過個人,唯有用這樣一個的態度,大家齊心齊力的共同面對,讓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為最大優先,這才是我們該做的事。

總統候選人在選前幾乎要訪美爭取認同,但等到7、8月提名後才訪美,可能來不及,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拋綠版大局條款的看法?侯友宜表示,他是新北市現任的市長,基層里的座談會如火如荼進行,新北市還有很多2030願景需要他大力、好好的推動,就像今天出席警政工作的會報,他會好好把治安維護好。

【更多引新聞報導】

放低姿態跟黨中央討論2024?侯友宜:尊重每個人不同評論

弦外之音?侯友宜出席行動治理座談會 盼里長馬上就戰鬥位置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