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肅清幫派的解方 侯友宜:祭出第三方警政斬斷經濟命脈

肅清幫派的解方 侯友宜:祭出第三方警政斬斷經濟命脈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宜今(14)日主持警察局「警政工作會報」,強調新北市絕不容許有犯罪的溫床孳生,對於不法幫派在新北市的活動,絕對是強力取締,毫不手軟;也要求各分局務必與轄區餐廳業者合作,防止黑幫在新北市舉辦大型餐會造勢串連,維護新北市治安環境。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任何黑幫不法份子膽敢在新北市囂張作亂,警方必定主動出擊強勢掃蕩。(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14)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任何黑幫不法份子膽敢在新北市囂張作亂,警方必定主動出擊強勢掃蕩。(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3.14)

針對北市最近發生黑幫的治安事件,未來有什麼的規劃?侯友宜回應,新北市從去年到今年共掃蕩81個非法幫派,逮捕472人,強力壓制幫派的活動,更重要的是要結合市政府第三方警政,把幫派源頭首腦、手下人員的活動,及經濟經營的不法行業剷除,從源頭管理把幫派肅清,這才是根本解決的方式。

侯友宜表示,治安絕非警局首長事情 市府應該負起責任,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新北市之所以能維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仰賴的不只是編制內的八千警察大軍,更是民間各單位的力量;期盼新任的民防、義警、義交大隊長及山地義勇警察隊長,延續無私奉獻、通力合作的精神,共同為新北市民福址打拼。

侯友宜指出,任何黑幫不法份子膽敢在新北市囂張作亂,警方必定主動出擊強勢掃蕩;同時對於不法分子的營生處所或易生滋事場所,將以區塊封鎖方式,運用優勢警力,進行持續性臨檢攔查等高強度攻勢勤務,加強查緝不法,並運用第三方警政措施,動員市政府整體力量實施干預,斬斷幫派經濟命脈。

侯友宜呼籲新北市餐廳業者應與轄區分局共同來合作,對於不法幫派舉辦的大型餐會,業者都要負起社會責任不去承接,以免影響業者良好聲譽,各分局也應與業者溝通聯繫,以避免黑道幫派掩人耳目暗中進行串連;同時警方與市府會共同對幫派容易聚集的場所強烈約束,絕不允許猖狂幫派在新北為非作歹!

【更多引新聞報導】

國民黨最強的母雞換人當?「她」的支持度輾壓侯友宜

放低姿態跟黨中央討論2024?侯友宜:尊重每個人不同評論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