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 珍藏老相片闡述人生歷程

《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 珍藏老相片闡述人生歷程

《呂秀蓮作品集》是由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挑選出來重新整編的14本著作的總集,除了這14本重新整編過去的作品之外,也有2本首次出版的新書,期望能夠讓所有人一起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呂秀蓮訂於3月11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在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微光廳舉辦其新書發表會。圖:桃市圖提供

桃園市政府特別為歷任縣長出版專書,前桃園縣長呂秀蓮乃作家出身,也是臺灣推動女權運動之先驅,這次出版的《呂秀蓮作品集》兼顧其文學創作、思潮觀察與政治參與之歷程。由呂秀蓮親自挑選出來並重新整編的14本著作的總集以及2本首次出版的新書,整套書合計16冊,邀請林央敏老師和路寒袖老師擔任這套作品集的主編,並委由遠景出版。

 

這套作品集包括議題有性別議題(3冊)、台灣問題(4冊)、政治議題(3冊)、傳記(2冊)、獄中小說(2冊)、國際英文演講集(1冊)以及傳記圖文集(1冊)。《呂秀蓮作品集》。其中2本首次出版的新書分別為《國際IBM》,是呂秀蓮在不同年份、不同國際場合,發表不同主題的英文演講集,另1本《台灣真女人》,特別以呂秀蓮珍藏的老相片搭配文字來闡述人生歷程及主要事功,算是一本「圖文傳記」。

 

呂秀蓮訂於3月11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在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微光廳舉辦其新書發表會,屆時將在現場解說挑選這套書出版的來龍去脈,分享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理念。作品集將陸續贈書至各縣市的公共圖書館及國立大專校院圖書館,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借閱閱覽,若欲購書之讀者建議可至專營政府出版品的國家書店或五南文化廣場線上訂購。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