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54人獲選救國團社會優秀青年 鼓勵年輕人勇敢逐夢

桃園54人獲選救國團社會優秀青年 鼓勵年輕人勇敢逐夢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3)日上午於市府,出席「乘風破浪 青年好YOUNG」活動「與市長有約」座談會。張善政表示,感謝救國團主任、112年青年節輔導委員會召集人葛永光今日率領籌備委員會執行委員、團隊與112年桃園市獲選社會優秀青年代表一起拜訪市府,今(112)年桃市共有54人獲選為社會優秀青年代表,分別來自公務界、餐飲業、教育界與醫療等領域,皆相當值得肯定。他也提到,今日與青年代表一起座談,主要是希望可以增加市府與青年朋友的互動與交流,並期盼有更多青年選擇桃園作為未來就業創業、成家立業的基地。

 

張善政指出,救國團與市府未來如果有相關的合作工作,市府將會全力協助。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城市,擁有不少發展機會,也吸引許多年輕人前來打拚,因此市府推動青年政策不遺餘力,例如青年創業、加碼補助生育津貼等。特別感謝長期在桃園深耕的優秀青年,並鼓勵更多青年朋友可以多加瞭解桃園,將桃園列入打拚、成家立業的優先選項,桃園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相信桃園將成為台灣數一數二、展現年輕人活力的城市。

 

葛永光表示,救國團主辦青年節慶祝活動並選拔優秀青年,約有近60年的歷史。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自己在就學階段,曾參與救國團舉辦的寒暑假活動,也曾獲得青年節活動所頒發的青年獎章,與救國團可謂結緣已久,也可看出救國團長年對於青年獎勵的功勞,救國團與市府未來如果有相關的合作工作,市府也將會全力協助。

 

今年桃園共有54人獲選為社會優秀青年代表。圖:市府提供

葛永光表示,今年救國團拜會地方政府的首站選擇桃市,而救國團主辦青年節慶祝活動並選拔優秀青年,約有近60年的歷史,透過鼓勵、獎勵優秀青年,著眼於青年的未來及國家的希望,深具重要意義,尤其過去有許多青年獎章得主,目前在各行各業表現都相當優秀,對國家社會亦有重大貢獻。

 

陳毅希望市府能夠持續重視、鼓勵青年,及聆聽多元聲音。圖:市府提供

葛永光表示,青年節活動由青籌會成員規劃設計,其中政府首長接見青年代表,代表政府對於年輕人的重視,年輕朋友需要鼓勵,並給予機會與舞台,讓其學習成長,透過此次活動,能與政府團隊交換意見,瞭解市政推動情形,對於青年朋友相當具有意義。

 

112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總召集人徐浚瑋表示,近年來桃市府致力推動青年政策,讓桃園有利於青年居住、創業及生活,而桃園不斷成長的青年人口,也代表桃園擁有青年創新、創意及創造力。桃園兼具山海環境,環境優美且文化豐饒,而人與自然共存的議題是今年青籌會關注的焦點,桃園也將SDGs精神表現在文化傳承及地方創生中,相信在市府的努力下,青年朋友能夠勇敢逐夢、創新突破,讓更多人看見桃園青年的能量,並期待未來推動更多青年政策。

 

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副主任委員張建隆表示,恭喜所有當選桃市的優秀青年代表,也肯定市府團隊重視各年齡層的族群,尤其是讓年輕朋友可以有很好的發展,期盼青年局持續推動各項青年政策,讓年輕朋友感受到桃園的美好。

 

桃園市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主席陳毅表示,桃園是首座成立青年事務局的城市,他曾擔任過青年局諮詢委員,並持續關注青年議題。而桃園作為全國的指標城市之一,將備受外界檢視及期待,希望市府能夠持續重視、鼓勵青年,及聆聽多元聲音。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