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北市影音公會組買家團促商機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北市影音公會組買家團促商機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國際疫情逐漸降溫,各國紛紛重啟實體展覽活動。其中,亞洲首要最具指標性的影視界盛事,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也迎來實體展,3/ 13日至16日在香港舉行,吸引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700個展商參展。台灣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台北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影音公會)和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分別組成的「參展團」和「買家團」,透過這樣的交流,台灣影視業者得以與國際市場進行深度對接,增強了其在全球影視市場中的競爭力。

在經歷了三年的線上展後,香港國際影視展的實體展受到各界業者的熱烈關注。此次展會為國際和亞太地區的影視從業者提供了電影巡禮、交流、試映會及交易等平台,透過此次交流,台灣影視業者得以與國際市場進行深度對接,增強了其在全球影視市場中的競爭力。

▲文策院設實體臺灣館參與香港國際影視展。(圖/台北影音公會提供)

台北影音公會結合了包括LITV、KKTV、美亞娛樂、台北影業、華影國際、春暉映像等影視產業相關業者組成買家團,現場與國際參展商進行洽商會談,開啟商貿交流,同時也拓展兩岸影視交流元素。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湘評表示,雖然疫情期間許多買家可以透過線上參與,然而實體參與展會更可切實感受市場脈動。此次香港影視展的重啟將有助於促進影視行業發展和兩岸商機,同時也讓台灣影視業者更貼近市場需求,拓展全球市場。

美亞娛樂董事長邱順清長期與香港生意往來,是香港影視展的常客,能再次實體參展感到非常開心。登峰文創的羅奕智首次參加香港影視展,對市場展出內容和商業氛圍有好奇和期待,希望透過參加買家團了解更多影視產業訊息,並與其他從業者進行交流和互動。影視展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的台灣辦事處貿易推廣主任關玉萍表示,香港全面通關後,這次有許多買家們前來與會,和館內業者交流!特別感謝台北影音公會的大力支持Filmart 。

▲透過此次交流,增強了其在全球影視市場中的競爭力。(圖/台北影音公會提供)

這次香港國際影視展的成功舉辦,顯示出影視產業正在逐漸走出疫情的陰影,並進入到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此外,兩岸影視交流一直是重要的文化交流項目。在此次展覽中,台灣影視業者和海峽對岸的影視業者也進行了交流和合作。這不僅有助於增進兩岸影視業者之間的互相了解和互信,更有助於推動中國和台灣的文化交流。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