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南巿政府攜手臺北惜物網 共創公產廢品循環再利用

臺南巿政府攜手臺北惜物網 共創公產廢品循環再利用

記者黃文博/臺南報導

以實踐地球永續發展為目標,促進公產資源再利用,臺南巿政府今(13)日與臺北市政府共同簽署惜物網合作備忘錄,正式參與臺北惜物網網拍行列,將已報廢但仍堪用的二手公務財產透過全國最大的公部門網路拍賣平台,讓民眾上網撿便宜。

臺南市為提倡節能減碳、公產物資循環,於92年建立「藏金閣」自有品牌,定期辦理環境教育、資源回收、傢俱拍賣、跳蚤市場等活動,落實黃偉哲市長環境永續經營的政策理念,成為推動資源回收、物質循環零廢棄之最佳典範。現為提升「藏金閣」品牌能見度及增加公產廢品資源多元通路,藉由與臺北惜物網合作,將產品及理念行銷至全臺,共同推動循環經濟。

為辦理雙都合作事宜,臺北市政府財政局於今日由游適銘局長率隊,拜訪南市財政稅務局陳柏誠局長,共同就公產再利用議題交換心得,藉由臺南市政府與臺北市政府合作,透過「臺北惜物網」拍賣各式報廢公務財產,舉凡機車、電視、電腦、桌椅等皆能以競價拍賣方式,讓買家買到所需的物品,市府同時增加公庫收入,讓報廢公產獲得第二春。

另外對於私劣菸酒稽查及業者管理業務,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與臺北市政府財政局也彼此交換了管理心得,臺北市由於高度城市化且無海岸線及港口,私劣菸酒查獲不易,但菸酒進口商、製造商大多於臺北市設立登記,這往往又是走私菸酒的源頭所在,因此臺北市與各地方政府應加強合作、交換情資來源,共同稽查違法菸酒,並共同分享查獲績效,打擊不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